2020年10月12日 星期一

與雁對話

與雁對話

3-13-2020

 

遠遠地,
雁老大喊:「喂!別來打擾我们!

: 「对不起! 只是出來走走哦!

雁老大: 「離我们遠點! 不想被傳染!

: 「今天起不敢去人多的地方, 健身房、賣場都不去了!

雁老大: 「好像小學也停課了, 是吧!

, 驚訝: 「你怎麽知道?

老大: 「你看! 湖邊到處都是小朋友!

: 「是啊! 小学、中学、大学, 全都停課了!

这時, 老大轉身, 張开翅膀, 大聲地向雁群喊着: 「呱呱呱! 呱呱呱!」好像叮嚀,又像警告。

这時, 大夥都抬起頭來, 用異樣的眼光望着我和妻子。

我莫明其妙地展开双手, : What? 我们又沒戴口罩!」在美國戴口罩是会被人追打。

这時, 雁老大伸直了脖子低着腦袋一步步朝我走來, 以前看到这姿勢就知道他是不懷好意。

老婆說: 「走吧!不要再和他们囉嗦了!

我作了手勢, 要她继續繞湖走。

这時, 老大开口: 「你们人類總是把事情越搞越糟!

 

我無奈地望着雲天, :「是呀! 我们真对不起地球! 对不起你們。」一面我內心想要告訴他, 我的老婆是廣東人,一直都对他们很有興趣! 只是現在对野味有点保留。

 

我忽然認出, 他不就是去年才出生, 天天跟着他母親及眾兄弟姐妹在湖裡学游泳, 老是回頭張望着我的那小子!

 

我給他一個大姆指, : 「你出頭得真快呀!

雁老大高興地說:「嗨! 你还没老人痴呆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