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7日 星期六

合一與分辨

合一與分辨

09/05/2007

 

當和外人分享神的恩典時, 好像同外星人講話, 呆愣楞地莫宰羊。 可是和弟兄姐妹在一塊時, 那光景便完全不同了, 這便是所謂的同感一靈。

 

在紐約上班時, 每週三中午有查禱告, 當中有各色人種, 大家相聚情如手足一般地融洽。 回到台北, 週二中午, 有讀經分享, 無論是何宗何派, 不分彼此地敬拜天上的父親, 是多麼地善, 多麼地美呀!

 

是的, 未了的世代既將來臨, 我們一方面要儆醒, 一方面要以基督的愛來包容所有愛主的弟兄姐妹, 作好合一的準備。 倘若神的兒女們在地上彼此無法接納, 那麼難道將來在永恆的國度裏, 我們還是這裏一群, 那裏一撮地以自己為中心的方式來愛主嗎? 我敢肯定那是不合乎神的心意的。 況且我們如此行, 在地上己經了許多人!

 

所以, 弟兄姐妹們, 我以年長的身份再一次勉勵你們要彼此接納, 彼此相愛。 記得多年以前我自己對許多偏差的教導產生反感, 比如說到了國外一定要去那種教會聚會。我看見, 有許多愛主的家庭, 因此落單, 因為他們要去的教會很遠, 有的從此冷淡而根本就不再聚會, 有的不跟其它弟兄姐妹來往, 覺得他們的方式不對, 不屬靈等等。 這些都是無形之中落入了魔鬼的圈套。

 

人本來就是一種喜歡 「物以類聚」 的動物。 白人喜歡和白人在一塊, 黑人喜歡和黑人聚在一起。 在台灣更不用說了,  劃分乃是為了保護自身利益的自然表現。 然而, 在基督裡我們要竭力地借著聖靈的代領, 來疼愛所有來自各方的弟兄姐妹, 正如以弗所4:2~6: 凡事謙虛、溫柔、忍耐、用愛心互相寬容、用和平彼此聯絡、竭力保守聖靈所賜合而為一的心。身體只有一個、聖靈只有一個、正如你們蒙召、同有一個指望、一主、一信、一洗、一神、就是眾人的父、超乎眾人之上、貫乎眾人之中、也住在眾人之內。」

 

自巴別塔事件, 人類被打散, 各操不同言語之後, 將來一日主的子民们再聚天家時,又用相同的語言來敬拜祂。如經上說:那時,我必使萬民用清潔的言語,好求告﹝我﹞耶和華的名,同心合意的事奉我。( 3:9)

 

教會裏凡是遇見堅持傳統, 追祟個人, 介入政治, 考量種族, 等等一切從人而來的觀念主張, 我們都要小心。 老實說這等人, 不生在世上倒好些。 

 

反之, 我們必需有能力分辨異端, 就是那些「似是而非」的團体, 掛羊頭賣狗肉的宗教。 這些人甚至要與他們切割到老死不相往來。  所以必須要勤讀神的話語, 與群羊一起聚會禱告, 免得入了迷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