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5日 星期四

何不把握當今?

 何不把握當今?

12-20-2006


每日下班回家, 熱騰騰的菜淆等著我, 與妻子長久相處, 習已為常。

 

今夜我突然好想念她。 結婚那麽久, 我們總是聚多離少。 頂多分手一兩個星期, 不是她去香港探望親家, 便是我隻身返台與爸媽共聚。

 

回到台灣已有月餘, 雖然我倆天天,不論長短, 都通遠洋電話。 媽媽又把我當貝比一般地照顧得無微不至, 每日忙着趕車、 開會、上下班, 可是寞名其妙地, 今夜竟突然地想念起老伴, 連自己也感到意外。 望望窗外, 台北夜空, 沒有月影, 悶得連一顆星星也看不到, 不禁讓我懷念起紐約鄉間。 睡夢中, 誤把樓底喧嘩的車水馬龍, 當作後院傳來的蟲鳴蛙叫。

 

猶記得妻子以前也曾埋怨過我, 總沒時間來理她, 沒空陪她聽音樂、聊天我則自以為是的辯說, 那是因為我知道她會永遠地待在我的身邊。 她生氣的時候, 會帶着威脅的口吻說, 誰敢擔保? 現在我懊悔, 萬分地懊悔, 自己原來是一個粗心大意, 毫無情趣的丈夫!

 

每想到妻子和女兒時, 我的心十分地沮喪。 人是很矛盾的動物, 看不到爸媽時, 天天都惦念著他們。 那時工作也沒有心情,  吃喝玩樂也心不在焉。 只有妻子心裡明白, 我為何總是悶悶不樂。 如今, 朝夕和老父老母相處, 離鄉背井, 妻離子散, 也是一樣地不愉快。 時空的隔離, 真叫人心裡極其納悶。

 

最後, 我體諒到一件事, 那就是, 何不好好地把握現今, 抓住每一分, 每一秒, 盡情地享受今天可以與你相聚在一起的親人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