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5日 星期四

回台上班第一天

回台上班第一天
4-30-2007

 

謝兄堅持要教我这土包子如何搭車去南港的IBM上班。早上10, 他準時來到爸媽住的公寓, 我得暫時中斷正和有綫电視公司商討有關新裝有線電視的事。

古亭捷運站離爸媽家不遠, 到了捷運站首先買了張優遊卡, 一路座到昆陽站下車, 接著有一堆的公車可以去南港。老謝一路耐心引導, 前後共花了五十分鐘, 終於來到座落在南港軟体園區的辨公大樓。到了11, 电梯門一開, 就見到一張張新工作伙伴們的面孔。

大家乍看到我们時, 肯定是感到怪怪地, 明明要來的是 Louis, 怎麼多了一位濃眉黝黑的 Alan? 我察覚到詭異的眼神, 急忙尶尬地解釋道:「哈哈! 人生地不熟, 朋友好心帶路啦!」他們似乎鬆了一口氣, 心想这位美國派回來的傢伙希望不是 Gay (同性戀)!

謝兄比我还心急, 一口氣问了對方經理許多問題, : 全民健保啦、薪資轉存啦、公司福利啦結果一问他們三不知。這也難怪, 謝兄曾是某大公司人事主管, 他一針見血提出的各種問題, 问得大家都莫宰羊。这傢伙是從美國IBM總部調回來, 一切付給都由總部负責!主管礼貌地解釋, 这裡僅僅是提供   Louis   上班的地方而已。

下了樓, 到樓下的合作金庫, 把全身的美鈔掏出, 點了一下, 4900元。合作金庫的櫃台小姐, 一張張仔細地研究, 老天!根據編碼其中有2600元屬高危機鈔票, 據說得花台幣780, 1個月的時間來驗證判斷真偽。弄了半天, 拿了金螎卡, 可以在 ATM 提錢, 这時已是中午1點。

我们在昆陽站的炸雞店裹隨便點了午餐, 正要吃的時候, 突然牆裡發出轟隆巨響。老謝一面泰然地啃着雞腿, 一面説:「免驚! 挖捷運地鐵墜道啦!」

飯後我们又搭捷運來到中正紀念堂, 到中華电信局去辧手機門号。簽了兩年合約, 買了隻巴掌大諾基亞手机。

老謝, 小学同学, 部隊出生, 身体健壯, 設想週到。一路上, 他像大哥一樣, 不断地從背袋裡撈出筆呀!水呀!來供應我这土包子, 讓我內心感激不盡。這時才突然想到離開公司前, 他忘了取回被扣押的駕照, 明天他還要再回去取。老謝不但沒有一点怨言, 还笑咪咪地相約週日去中華商場逛电腦展。

回到家, 已精疲力盡, 洗了澡, 媽已將美食擺上餐桌。這時, 我突然想起還要再撥個電話去文山有線電視公司, 趁他們下班前完成早上未談妥的合約。

回想起这段往事, 心中对昔日好友如此關愛和照顧, 感念之情, 並沒有因為時間托長而淡忘, 反而盼望有朝一日能有回報的机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