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5日 星期四

新竹回顧㈡ ~梅竹山莊

新竹回顧㈡: 梅竹山莊

02-28-2020

 

三年後, 工研院合約一到, 我们就搬到梅竹山莊。從九樓陽台望去, 交大校園內茂密的綠林, 襯托着映在湖面上晚霞的餘輝, 將遠处的鐘樓也都染紅了!

 

梅竹前的大學路, 顧名思義, 就是直通交大大門的路。校門口高聳莊嚴的門碑, 竟面对着馬路对面低矮的土地公廟, 和廟旁一座肥胖的香爐。每逢考試, 青年学子, 三三兩兩騎著機車, 前來燒些紙錢, 賄賂神明。

 

受聘於李長榮化工, 每週數天搭高鐵往返台北八德路總部上班。


其中, 也常被各機關單位,安排在台湾北、中、南, 客座講習。我珍惜着每一堂能服務業界, 能報効祖國的機會, 因為時间一到, 我就要收山回家養老。

 

梅竹的環境还真挺不错的。每週五晚上, 勝利堂英文组幾個家庭,会一起來家中查經。弟兄姐妺有來自美國紐約州、愛荷華州、華盛顿州、新加坡、蘇里蘭卡等地。

 

当然, 此時交大成了我们的後花園, 浩然图書館的四周就有不少景點, 如今閉起眼, 似乎可以看到館前那圈銀色發亮, 楊英風大師的景觀雕塑。站在面前, 每次都讓我目瞪口呆, 嚴重扭曲的身影, 不得不讓我謙卑。

 

我也喜欢靜靜地觀看小木屋鬆餅店前, 耐心排隊的男男女女。偶而自己也禁不住吞嚥口水!

 

图書館的侧邊有噴泉水地, 坐在池邊石塊上, 不久就招來一群習慣向人討食的各色游魚和飛鴿雀鳥。繞行竹湖的四周, 有風亭、竹林、石階、草坪..

 

沒錯, 交大这後花園是嫌它小了一點。 一不小心就通过交清小徑, 通往清大。兩校之間紧緊相鄰, 故不免明爭暗閗, 它是梅,我是竹, 你來清交, 我去是交清。每年運动会上也是項項較量, 外人看了这对兄弟,只能啼笑皆非了!

 

林聖賢, 我在美國讀研究所時一位敬愛的化学教授, 現在还每天從台北坐第一班車趕來交大授課, 他是那種不用退休、不能退休, 自己也不願退休的榮誉教授。可幸的是, 一有空我就可以約他在校園內一起吃中飯。

 

在梅竹山莊的日子, 我们遇到一些好鄰居, 好朋友, 光忠和我幾乎天天相約在樓下打乒乓球! 參加幸福城, 隨團到处旅遊。

 

! 那些日子, 雖已隨風而去! 如今留下遠永難忘甜美的回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