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5日 星期四

2009 年終感恩事項

2009 年終感恩事項 

 

「凡以感謝獻上為祭的、便是榮耀我那按正路而行的、我必使他得著我的救恩」( 50:23)

(1)    過了農曆年, 懷著極複雜心情, 帶着父親住進台中醫院附屬的護理之家, 這是我們目前看過照顧老人滯呆最好, 最適當的地方。 院內乾淨,清潔, 約住了40多位病友。 我們雖然知道, 這是神安排最好的路, 但還是千萬地不捨。 弟和我決定每週六帶爸回家, 與家人相聚。 週三差遣外勞去探望倍伴老人家。 從此, 每逢週末, 我們就往台中跑,和弟弟的外孫, 小仔仔成了好朋友。

(2)    IBM要求我两年期滿後, 必須在五月前返美述職, 否則我可以申請退休。 與妻商量後決定結束廿五年IBM的工作生涯。 我和妻子願意留在臺灣繼續倍伴老爸。 若一走了之, 更對不起老弟。 我很幸運地獲准了優惠退休, 有多半年的薪資, 再一次彰顯神的恩典, 超出我們所想所求。

(3)    八月受聘緯創為專利顧問, 每週在家工作5小時, 有時到公司開課, 協助緯創整理專利檔案。
 
(4)    九月受聘北美律師事務所(景美), 專利研發部經理。 因為10月到12月已計劃要返美, 所以暫時試做1個月。 在北美我認識一些專利法律界的專家朋友, 並天天上該公司網站學習各國專利法。 

(5)    十月九日飛香港, 拜會岳父母大人, 和家人歡樂相處數日後, 飛住往紐約。 美國朋友 Gerry Walter 我從未謀面的外甥來接飛机。  也回到離開了两年Fishkill的家。 接連數週進行各項工程。 先是換Siding, 再來換車房的門, 不久老房渙然一新。

(6)    十月中旬獲得工研院聘書, 擔任專利總監一職, 並答應明年一月上任, 感謝院方熱忱邀請, 並允住新竹光明新村職員宿舍。 住後週末前住探望老爸, 將會省一些車程。 這一切都是神賜的恩典, 非自已有什麽本事。

(7)    感恩節後和妻搭Norweagen遊輪去Bahama群島渡假, 這回特別安排和我們親愛的鄰居 Eckers一家四口, 在嚴寒的冬天享受中美洲温暖的陽光海灘。 雖然妻子一度得了腸胃痰, 感謝神終能有驚無險地平安回家。

(8)    1219, 華盛頓DC下了一場21吋百年罕見的大風雪, 癱瘓了整個華府地區。 但沒有阻止我們一家(寶貝和她們男友)團圓的計劃。  對了! 小女兒已經和阿泰訂了婚, 所以他是我們的准女婿了。 耶誕節和元旦在神的保守和祝福之中飛逝, 感謝神大女兒宗惠升成正式專利審員。 2009年滿懷恩典的列車就這樣滑入了歷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