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13日 星期五

要如何跟他說再見?

 

要如何跟他說再見?

1-10-2022

 

這幾天東海岸十分寒冷, 我的心情也說不出的鬱悶。時常半夜醒來, 內心一直掛念着一位多年的老友。

 

我们上回見面, 許多年前嫁女兒時, 他們夫妻特地從南加州飛來參加婚禮。同時還有另一對夫妻從休士頓飛來。我们三對夫妻是多年前在纽约上州普城居住時最要好的朋友。

 

退了休後, 大家就各奔東西, 再沒有機會再聚在一塊了。但妻子們因為都是主內的好姐妹, 还時常在電話上連络。

 

幾天前, 妻子告訴我一個坯消息, 加州好友紧急住院了! 一發現, 醫生就診断他已是胰臟癌後期, 十分疼痛, 而且已擴散全身! 這消息讓我傻住,實在太突然了!

 

过去一年中, 身邊許多親人好友纷紛地離開。

有人說, 人的一生好像是搭上了車, 随时都要準備下車。我時常在想, 倘若人只有这短暫的一生, 無論是輝煌或没落, 吃吃喝喝, 一眨眼就過去了, 活着實在是沒有什麽意義!

 

但是, 每當我仰望星空, 每當我思考, 我憑什麽会來到这世界走一遭, 這背後肯定是有其原因。當我相信人的靈魂不滅時, 我喜憂參半。喜的是, 死亡不是最後的結局, 然而憂的却是, 死了以後我這不滅的靈魂要去那兒?

 

我的朋友,他是一位無神論者, 他不相信我所相信的神。他不相信倘若我们認了自己的罪, 求告耶稣來承担, 來洗清以後, 我们的靈魂才可以接近宇宙中唯一的真神, 去一個極美好的地方。

 

你有沒有想過, 人這一生, 要做一個非常非常重要的選擇。那便是憑着清醒時的自由意志, 來選擇永生要走的路, 要去的地方!

 

世上各種宗教, 各種信仰, 各人也都在選擇他们未來的去处。倘若走的時候, 內心完全沒有準備, 或認為死了就结束了, 如燈滅了, 那就安安心心地去吧! 如果在這緊要關頭, 惶恐不安, 好像飛機馬上要起飛了, 但还未買機票,還來得及買,還不晚,真的

 

親愛的朋友! 這時候, 我很矛盾, 從前我们彼此尊重, 從不強迫对方要相信自己的想法, 但如今你剩下的時間實在不多了! 倘若這時你我都还在纽约, 我可能会開車到醫院去看你。在電話上, 我又能說什麽呢?

 

要證明宇宙中沒有一位造物者, 要比有有一位造物者困難許多。這個世界最有智慧的科学家, 如愛因斯坦都相信有神, 我也相信。五花八門的神學和宗教信仰之中, 我選擇相信猶太人祖宗亞伯拉罕所信的神, 有那位神向人類清楚地宣告,祂是創造宇宙萬物的神。

 

聖經上說, 是神揀在起初就選了我们,最近才领悟,我們的生命是祂所揀選的, 我很努力計算過, 我來到這個世界的概率, 幾乎為零。但是重點是, 我们來的目的, 是要在這短暫的一生中, 用個人的自由意志, 來選擇未來要走的路。這樣的選擇是非常關鍵性,因為它決定了我們永生的路。

 

死後要去的地方,只有兩個選擇, 一個是靠近造物者, 一個是其它宗教的歸宿, 別的「神明」。前者有一個條件是你必須沒有罪, 因為神是無罪,祂不能靠近罪,及有罪的人。因此, 人必須來到神面前求神赦免饒恕, 要接受基督耶稣曾經為自己的罪受到懲罰, 被釘死在十架上, 这樣才能得救。这是唯一賜下的路, 除此之外別無拯救。

 

我親愛的朋友! 死亡並不可怕,因為有一天每個人都必須面對它,最可怕的是我們沒有做出正確的決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