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17日 星期二

愛因斯坦在愧疚中的领悟

 

愛因斯坦在愧疚中的领悟
02-26-2024

愛因斯坦的一生, 有不少私生活一直被他刻意地隱藏了起來, 其中包括他有一個女兒~名叫莉塞爾·愛因斯坦 (Lieserl Einstein)

1901, 一位年輕女學生~馬里奇, 在蘇黎世理工學院跟隨愛因斯坦學習物理和數學, 不久就離開了學校, 回到塞爾維亞。 次年她生下了一個女娃。兩年後, 愛因斯坦就和她結了婚。

此後, 在愛因斯坦的一生之中, 這個女兒就消失了。直到1986, 她的父母親都去世了多年之後, 人們才發現她和父親之間已通信了數十年。後來讀者們從《愛因斯坦的傳記》中, 才發現原來她就是作者。

1902 1 27 , 莉塞爾出生於奧匈帝國, 今天塞爾維亞的一部分。她的失蹤是如此徹底, 直到 1986 年父女之間早期的信件浮出水面, 歷史學家才得知愛因斯坦有這個女兒。

米列娃剛剛生下了愛因斯坦的第一個孩子莉塞爾時, 愛因斯坦在瑞士, 而她已經回到了自己塞爾維亞的家鄉。1903 1 , 米列娃在瑞士與愛因斯坦結婚時, 她並沒有帶着女兒前來。

歷史學家找不到莉塞爾的出生證明, 沒有留下任何醫療記錄, 甚至也找不到任何提及孩子死亡的證明。愛因斯坦最後一次提到莉塞爾, 是在 1903 9 月。在給妻子的信中寫道:「我對莉塞爾的遭遇感到非常抱歉……猩紅熱很容易產生持久的感染。」

21 個月大時, 女兒患上了猩紅熱。愛因斯坦的信中暗示:「要是這能過去就好了……我們必須採取預防措施,以免以後出現問題。」 女兒是活了下來, 但老爸卻不敢離她太近。

1980年代末, 一直到愛因斯坦死後20,遵守父親的命令, 女兒將他寫給她的信, 全都捐給了希伯來大學。這才公開了其中的真相。

以下這封, 就是他寫給女兒1400多封信中的一封:

當我發表相對論論的時候, 幾乎沒有人能夠理解。而當我將它揭露給世人的時候, 更導致了許多的誤解和偏見。

我要求你保護這些信件越久越好, 幾年、幾十年, 直到社會進步到能夠接受我以下想要說的話。

有一種無窮無盡的能量源, 迄今科學界都無法找到一個合理的解釋。這是一種統領萬有一切能量的生命力, 而且存在所有宇宙運行的現象之後。這種獨特的生命力就叫

我長期苦苦地尋找一個能定義宇宙的統一理論時, 我却忘了, 充滿宇宙大部份的都是無形之力! (我猜他在說暗物質, 暗能量)

愛是光, 愛能夠啟發那些給予愛, 並能夠得到它的人;
愛是引力, 因為愛能讓人們互相吸引;
愛是能量, 因為愛允許人類包容看不見的自私;
愛能掩蓋,
愛能揭露。
因為愛, 我們才活著;
因為愛, 我們死去;
愛是上帝,
上帝就是愛。

愛的驅動力解釋了一切, 讓我們的生命充滿意義。這是一個已經被人們忽略了太久的變數, 也許因為我們害怕愛, 或許也因為我们還無法駕馭這種能量。

為了讓愛能夠清晰的理解, 用我最著名的方程式 E=mc², 做了個簡單的描述:

能治癒这世界的能量(E), 可通過愛(m)乘以光速(c)的平方來獲得, 我們就可以得出一個結論:愛是最強大的力量, 因為愛沒有邊界, 没有限制。

在人類無法運用和控制宇宙中那些與我們作對的能量時(黑暗勢力), 我們迫不及待地需要另一種能量~愛, 來滋養我們。

如果我們想要自己的物種得以存活, 如果我們發現了生命的意義, 如果我們想拯救這個世界上所有的生靈, 愛是唯一的途徑。

也許, 我們還沒有準備好製造一個愛的炸彈, 一個能徹底摧毀導致地球毀滅的仇恨、自私和貪婪。然而, 每一個獨立個體,都帶著有待釋放愛的發電機!(原子彈讓他頭痛不己)

當我們學會給予和接受這種宇宙的能量時, 我親愛的女兒, 我們就得承認愛能降服一切, 愛能超越一切, 因為愛就是生命的精髓。

我深感遺憾, 沒能表達我內心深處感受,這讓我一生都在為對你的虧欠而受鞭打。或許, 現在抱歉太晚了, 但時間是相對的, 我需要告訴你的是:我愛你, 謝謝你, 因為你, 我終於找到了最終的答案!!


猩紅熱到目前尚無疫苗可預防, 特異性治療首選青黴素。一般治療需足量使用青黴素10, 也可選用羥氨芐青黴素、紅黴素、潔黴素、氯黴素等。这些玩意都是後期才發展出來的。愛因斯坦用理性克制自己和女兒隔離, 但感情却讓他遗憾終生, 他希望愛能獲得女兒的諒解。

神的愛充滿在大自然中, 彰顯在宇宙大地每一個角落, 若没有它, 生命無法存活片刻, 人類要好好地用愛來珍惜身邊一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