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13日 星期五

零和一之外

 

零和一之外

12-9-2021

 

多年前, 我一直在思考我們出生的機率是多少。小數點後面無數個零! 幾乎是不可能來到世上的。 那麽, 死亡的機率為何竟是100% !?

 

也就是說, 我認為出生是不公平的, 而死亡却是絕对公平的。無論你多榮華富貴, 多豐功偉業, 也要和所有的人一樣, 面對死亡的一天! 我們的一生, 無論如何, 就存在零和一之間。

 

昨夜, 我們正要開始在線上查約翰福音13章時。遠端突然傳來急促求救的呼聲…「哎呀! 我先生突然昏倒了! 怎麽辦? 怎麽辦?」一位姐妹, 先生多年有糖尿病。現場大約寧靜了三秒鐘, 就有人建議快打119 救護車, 送去紧急救護中心。

 

我請大家為这家庭祷告後, 就約了其中一位弟兄, 立刻趕去看她, 送她去醫院。

 

今晨, 我和妻子在心臟科中心病房走廊的窗外, (房內已有三人)看到了從未見过面的王先生。他靜靜地躺在病牀上, 臉龐腫脹, 看上去比他的年齡要老很多....心肌梗塞, 昨夜就已經腦死了。

 

兒子連夜開車, 從纽约上州趕回。正在夏威夷渡假中的女兒, 如今也已在飛機上。 我的妻子擁抱着她, 輕輕拍着她的肩膀。

 

疫情期间醫院裡連走廊都不准多停留。 人在世上的歲月豈非如此, 時間一到, 一秒鐘都不准你多停留。近年, 身邊有不少親朋好友, 瞬間失去了身邊最親的人, 是父母, 配偶, 兒女。 你有什麼話可以安慰他們嗎?

 

許多宗教都告訴你, 人死後靈魂不滅, 將去一個地方。 也就是說, 一的後面是無窮大, 是永恆。简單說, 出生雖不公平, 你也無權選擇。死亡卻是公平的, 而且要去那裡, 在生前你自己就已選擇好了。

 

这是人的一生, 最重要的選擇。王先生走了! 他選擇去了另一條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