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17日 星期二

AK-47步槍設計者~卡拉什尼科夫

 

AK-47步槍設計者~卡拉什尼科夫

 

米哈伊爾·卡拉什尼科夫(Mikhail Kalashnikov,1919 - 2013

 

卡拉什尼科夫是是蘇聯和俄羅斯的中將、發明家、軍事工程師、作家和輕武器設計師。AK-47半自動步槍的設計者,這是全世界最知名的突擊步槍之一。AK Avtomat Kalashnikov, “Automat” 是俄文自动的意思, 英文是Automatic,自動步槍也!

 

1947年,卡拉什尼科夫設計出這款簡單輕便、耐用可靠的步槍,成為蘇聯制式軍用步槍,而許多前蘇聯友好國家也採用這款步槍。

 

AK-47步槍同時也是世界各地革命的象徵,在非洲的安哥拉、阿爾及利亞,以及亞洲的越南和阿富汗都用,還有拉丁美洲,例如哥倫比亞叛軍也都使用這款步槍。

 

在中東地區,巴勒斯坦一些武裝團體也使用這款步槍,還有本拉登也有一張AK-47的持槍照片。

 

AK系列步槍又被稱為卡拉什尼科夫自動步槍,其設計相對簡單,造價便宜,在戰場上保養容易,成為世界上最為廣泛使用的攻擊步槍,據估計AK-47槍下亡魂比原子彈死亡人數還多。

 

卡拉什尼科夫對於他發明的致命武器並沒有太多懊悔,他曾經說「我夜晚睡得很好」,但是卡拉什尼科夫在臨終之前懺悔道,「自己處於極度精神痛苦之中」。

 

在卡拉什尼科夫過世一個月後,俄羅斯媒體披露一封他寫給俄羅斯正教會的信,他在信中表示,感覺自己應該為AK步槍帶來的數百萬人死亡負責。「我有著無法承受的精神痛苦,我不斷問自己同一個問題,如果我發明的步槍奪走人命,是不是我應該為他們的死負責?」

 

「我活得越久,這個問題困擾我就越久,為什麼人要有嫉妒、貪婪和侵略等邪惡思想?」

 

1993年退役, 前蘇聯軍隊的一名少校 - 維克托·布特, 成為國際軍火商人。布特從對聯合國實施武器禁運的國家進行非法武器買賣中賺了一大筆錢,經常被稱為「禁運破壞神」,「死亡商人」。他在向實施此類禁運的內戰中的非洲國家, 阿富汗伊斯蘭國, 塔利班與蓋達組織, 非洲衝突地區, 哥倫比亞革命武裝力量叛軍等等組織,提供武器,最終在911之前被提出起訴。2008, 在泰國曼谷被美國特工逮捕。他被引渡至美國,並於2011年被判處25年有期徒刑,現在正在美國芝加哥的一間監獄中服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