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13日 星期五

人算什麽?

 

人算什麽?

1-12-2022

 

窗外,草地上还留着殘雪, 天空已蔚蓝。 早晨溫暖的陽光, 安撫着大地。連窗前的各種植物花草, 也興奮地抬頭張望。

 

一面喝着濃郁的咖啡,一面享受昨天才修好的暖氣, 心想眼前這一切祥和景象, 都不是理所當然的。

 

前兩天, 大風雪造成停電, 交通阻塞, 物流短缺。疫情再度暴發,造成醫院爆滿, 人心恐慌, 停校停工,..人算什麽?

 

最近, 突然對鳥兒感到極大的興趣, 每天都在電腦前「追鳥」。這樣一種小小的生物, 竟然有美麗的羽毛, 會飛、會唱、还会懂得生存和繁衍後代 。牠们生活在地上, 翺翔在天邊; 牠们尋食在水面, 甚至有的可以潛入深水之中。是誰賦予牠们這種能力, 連萬物之靈的人類, 都嘆為觀止。自認聰明的人類, 天天埋首在實驗室裡研究, 夜夜在天文台觀測, 还在找尋除地球外, 可以適宜人類居住的星球。精神可佳, 但希望却是十分渺茫。

 

從母腹出生, 人便開始學習, 接受教育, 吸收各種知識。但是, 許多人都知道, 人類用物質, 用材料製造工具和各種機器, 甚至加入人工智能, 但是連最簡單的有機体, 如單细胞的细菌都不會做, 更別談有生命的植物和有靈性的動物了。我常在想,人類難道光光只是有生命嗎? 我三歲的小孫女, 和那些躺在床上的「植物人」有什麽差別呢?

 

最無法了解的是, 一群人死命地要說生命是從無到有, 亂踫瞎拼產生的, 這種愚蠢致極的論說, 早已不值得我去和他们辯解, 那是浪費時間的事!

 

每當我睜眼看見外面的世界, 耳朶能聽見週遭的聲音, 能深深地吸一口空氣, ...從設計的觀點, 就是完美, 根本就是奇蹟!

 

身体上無數的器官, 血液中所有的成份, 每一串神精, 每一塊肌肉, 每一跟骨骼, 皮膚, 頭髮, 免疫系統...等等都要正常運作, 这不是奇蹟, 是什麽?

 

当驕傲的人類, 管你是誰, 只要失去了其中一樣的功能時, 希望能夠得到警愓, 從而產生感恩的心。

 

在科學界, 我最景仰的大人物~愛因斯坦,他確定地說這宇宙中肯定有一位全能的造物者。牛頓先生就認祂是耶和華神。我的一生, 也是一直在尋找这位昔在、今在、永在的神。有人無法了解這概念, 便問道, 神造了萬物, 是誰造了祂呢? 渺小無知的人, 能问這樣的问题, 也是很正常的。

 

, 我絕不落入人為宗教的狂熱, 一切從人來的, 都會帶着人的輭弱和缺失。用冷静和理智來尋找, 並接纳, 從心的深處去敬拜祂。如此, 我的心便得到安慰和滿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