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日 星期二

家在臺北

家在臺北
11-06-2005


朋友寄來一張網路照片 - 台北夜景, 如今只要把電腦的螢幕一打開, 夜景便呈現在我眼前, 無論是黑夜或是白晝.

每當我回到父母親住家的時候 (和平東路十三樓), 夜晚, 我總愛憑窗眺望, 往西北方向望去, 便可以看到101高樓, 近處則是藍瓦的中正紀念堂, 和無數喊不出名的景點、公園和樓房. 三四月, 臺北的天空總是布滿縷縷雲, 更增添了遊子別離憂傷的心.

倘若一日, 我的靈魂要歸回天家以前, 在地上, 能飛到一處做最後短暫的逗留, 台北就是我獨一的選擇. 是的, 我要飛回台北再留戀一次她的夜景, 不是因為她比洛城、紐約或巴黎更美, 也不是那裡一切都完美無缺, 乃是因為她是我心目中在這塊地上歸屬的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