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5日 星期二

空巢的失落

空巢的失落

2014 /6/20父親節後

昨夜, Amy 跟我頂嘴, 頂了半天, 結果講不過她, 只好不理她, 便去睡了。

 

早上十點左右, 她留話在公司說己安全到了波斯頓 (Boston)。車程要三個多小時, 昨晚半夜還不停地在電話上和朋友聊天, 怎叫人不擔心? 但小人的道理是, 她己經長大了, 搬家上班, 一切安排就緒, 不須要老爸再操心。  她一再强調自己要睡多少可以開車, 自已很清楚! 代溝呀, 代溝。 一代有一代的溝。 却總想要跨越那鴻溝, 都因一個字。

 

打個電話給久未連繫的小學同學徐寶珍, 問她可否把她家的電話留給我的小女兒, 以便急用? 她內心必定暗笑, 這個可憐的老頭子!

 

下班到家, 靜悄悄的, 因為妻還沒下班。 小鳥們一隻隻地飛光, 老鳥只有獨守空巢。 這時在前門的信箱中, 突然發現一隻褐色的信封, 一看是從維吉尼亞 (Virginia) 寄來的, 大女兒Joni的筆跡, 喜不自禁。 急忙撕開, ! 乖孩子! 還記得老爸。 ……對不起! ! 寄遲了, 父親節快樂! 聊聊數字, 我內心充滿了温馨。 翻開卡片, 仔細地讀著印在上面的文字 ! 在你的保護下, 我沒有懼怕, 在你的規條下, 我却感到自由。 有你的支持, 我從不覺得無助, 因為你常為我煩惱, 使我反過得無憂無慮, 因你辛苦工作, 我才得盡情玩耍。 謝謝你! 爹地!給我一個美麗的童年……

我的淚水, 不禁奪眶而出。 以前, 總覺得, 寄卡片是浪費時間和金錢的事。 因為沒有人收到會在意或怎麼開心。 是的, 我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