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4日 星期一

倒數的日子

倒數的日子
5-19-2007


去年跟公司裡的大老闆要求,  請調回台灣,  至今己快一年了. 大老闆 (IBM Senior Vice President John Kelly III) 很給面子, 拍着胸脯說;「 這事就包在我身上了!」 果真, 上頭一交待下來, 從事科技研發多年的我, 馬上便將這多彩多姿的工作全部交接給了同僚.  就一句話, 大老闆在台北硬是給插了一官半職 ~ 加入IBM 遠東智權服務團隊。


臨別之前, 最難過的便是要跟許多親朋好友們道珍重再見. 兩個寶貝女兒們可能暗自高興, 這下可真要擺脫老爸的嘮叨了. 但她們很體貼地安慰我說; 照顧爹爹奶奶是件好事, 我們以後放假在台灣見面了!

打包的日子如飛而逝. 清理、賣房、交待瑣事, 心事却很沈重, 如破斧沈舟. 不斷地感激妻子的支持和老大的器重與安排. 然而却不得不感嘆, 人生年紀越長, 越難接受環境的改變.

正在這段緊鑼密鼓的時刻, 妻子突然發病, 患的是免疫失調, 乾癬性關節炎. 我內心很清楚這必定是無形的心理壓力所造成的. 她堅強地接受治療. 因此離開美國的日子, 也因此順延了數月, 直到她的情況有些好轉.

上飛機的前一日, 同仁們又熱忱地安排了最後歡送午餐. 離愁中, 有說有笑. 雖然吃得很膩, 餐餐盛情難卻. 當根從熟悉的土壤中, 頓然拔出那一刻,  難捨的一部分, 還是頑強地想埋在那溫馨的土壤裡.

傍晚和隣居道別, 保證一年後我們再會回來, 才能稍微安慰小Katty 和她的姐姐.  自從寶貝女兒上大學離家後, 我的心思和意念常被這兩個小可愛給佔去了. 出差回來時, 和往常一樣, 總有兩份小禮物給她們. 我深愛着這些小傢伙, 以及我主日學裡所有天真淘氣的孩子們.

再見! 美國! 我居住了多年的國家和她來自各方的百姓. 自由的理念, 彼此尊重, 彼此扶持. 我被她的寬懐所吸引, 我被她的包容而感化. 記得每次入境,時海關人員總笑咪咪地說: 「歡迎回家!」 現在出境得說:「 再見! 我的第二家鄉!
                          
返回故國, 懷念他鄉. 這一代所謂外省二代的子弟,除了老父老母, 都沒有了國的歸屬感. 看到台灣政治的貪腐, 百姓無知無能地受其分化擺布, 早己成了國際的笑柄. 常使我心中有無限的傷痛. 台灣的同胞們! 醒來吧! 不要再聽信政客們的謊言和伎倆, 不要再彼此猜忌分裂. 我們同流著黃炎子孫的血液, 我們是同源於神州大地的百姓, 我們也是同淪落異鄉的遊子, 讓我們彼此珍惜, 團結, 真心相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