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4日 星期一

夢幻之旅

夢幻之旅
2-21-2005

 

清晨4:59,睡醒窗外一片銀白.不禁會心一笑.披上外衣便去鏟雪, 沒有一點埋怨.因為在回台之前, 我便已悄悄地向神請求:「主啊!可否在我回來美國以後再下雪呢? 你知道阿鳳身體不好, 她不能鏟雪的.

十九個日子, 呆在台北爸媽住的公寓裡,陪伴著兩老.每日, 爸撕去一張日曆時, 口中總喃喃地道:「兒呀!又少了一天」

早晨拉著小車隨母親到傳統市場裡去買菜. 說也奇怪,我頂喜歡市場裡魚腥和各式的味道, 一點也不嫌它髒亂. 一步步地跟著媽買了魚, 又買大陸妹.市場裡的燈特別地亮. 小販們拿了錢總要朝著燈泡照照, 以免收到偽鈔, 生意就白做了.一路上, 媽的話很少, 因為爸爸近來失憶日漸嚴重, 這在她的心中己成了非接受不可的事實.

元旦匆匆地過了, 樓外鞭炮聲特別地刺耳, 與兒的聽到的響聲不太一樣. 從早到晚,百來台的電視節目, 是我唯一與外界接觸的管道.

我深深地體會到這些年來台灣政治日趨黑暗, 司法的腐敗,教育、治安、經濟等都在退步. 這一切都一而再地刺痛了我的心. 這群高喊愛臺灣的人啊! 你們將臺灣搞成什麼樣子了呢?

回想起在大四時, 曾與政治系的同學共一寢室.他們每天睡到中午. 晚上不是舞會,音樂會, 便是把馬子到三更半夜. 那時, 心想這些人將來必是無業游民.曾幾何時. 臺灣以政治掛帥,愚領智, 暴治良, 各方面都在走下坡, 不是沒有原因的.

轉眼, 二月十九清晨,母親將我從睡夢中搖醒,知道她一夜未眠, 我不敢正視她, 怕自己流淚. 媽己將麥片泡好, 摧我快吃. 兩個行李箱和一個背袋,裝滿了雙親和朋友的溫情, 茶葉、海帶、燕皮等土產.

回到紐約,在電話中, 老爸說:「乖仔!我一直都以為你還在睡房裡呢!」良久, 我一陣啞然. 回道:「爸! 您放心,我很快便再回來,您要聽媽媽的話啊!不 要與她爭執, 好嗎?

Note: 2006年底,我將工作調回台灣, 並在那里呆了9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