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6日 星期三

太武之恨

太武之恨
April 17, 1998

服役金門前線, 思念家鄉. 駐守擎天崗, 一日與戰友暢飲高樑, 半醉半醒, 聆聽他昔日一段美麗的戀情. 熟料在他退伍前一周, 竟意外遭到對岸炮擊身亡. 特此為他作歌, 吊念亡友.
*********************************
每夜深時刻, 駕著小吉普車,
從一崗查哨到另一崗.
每當來到太武山頂,
不猷得, 總是駐足,
深深地吸幾口煙,
眺望遠岸泯滅燈火,
心中盤問,何處是我的國?
何處是我的家?

政治讓人困惑,
保衛自己的同胞
卻要彼此相互殘殺.
在一個迷糊的立場,
浪費青春和光陰.
! 太武山頂迷漫著無謂的仇狠!
******************************

當妹妹第一次帶妳來到我家的時候.
深深地, 我被妳的微笑所吸引,
妳的眼神和一舉一動,
像春天的泉水,
漣漪圈圈, 輕輕地悸動了我的心,
從此, 我的臉充滿了神祕的笑容.
…………………
多少像現在一樣安靜的夜晚
妳我的身影
深深地重疊在昏暗的街燈下.
一晚, 忍不住向妳求婚:
但願天長地久, 海枯石爛,
永不分手.
月光下, 隱約地映著妳羞澀的臉龐.
那時連天上的星兒也被震撼得異常閃爍!
妳說必需要得到妳父親的同意.
! 難道還要向他保證什麼嗎?
要嗎? 真的要嗎? 我很愕然.
*************************************

不久, 鼓起勇氣去敲你家的門.
有個中年男人出來, 眼鏡掛在鼻尖上.
粗魯地從下而上, 不屑地打量著我,
使我內心更加緊張, 甚至覺得有些冒然.
彼此沒有說幾句,
他似乎己經察覺這小子太年輕,
太窮, 一事無成
好像沒什出息.
搖搖頭, 用力把門關上.
我的心, 像一瓶水銀,
摔碎妳家院前的石階上.
傻傻地, 楞了好一陣子.
鼓起勇氣還想再回頭去敲那扇門時,
憤怒的火已燃燒在我的眼框裏.
回家的路上, 閃電劃破了黑雲密佈的天空,
雷聲隆隆,
冰冷的雨水從烏黑的雲端傾瀉而下,
我的心浸濡在傷痛裏.
! 鬼神的刀劍, 鏗鏘地亂砍!
愛人, 妳在何方?
*****************************************

一夜, 妳定意要見我.
說是給我一個禮物
聖潔的禮物
我驚訝,
我痛苦.
緊緊地擁抱著妳, 親吻著妳.
那夜如飛而逝,
是我一生中第一次厭惡看見朝陽東昇.
***********************************

上了火車,
穿著寬大的軍服.
依著窗, 我還在搜尋月臺, 妳的身影.
不住地搜尋.
火車緩緩地滑動,
看到了, 妳在人潮的一端,
揮著手, 似乎口裡說些什麼.
我聽不見!
我聽不見!
*****************************************

來到了金門, 駐守在太武山頂,
望不見我的家鄉, 我的愛人
一日, 收到妹妹寄來信.
說妳己嫁人.
我不諒解,
遠遠地從太武山頂
隨微風和白雲
寄妳幸福, 我的愛人!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