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16日 星期一

尋找回家的路

 

尋找回家的路

1-28-2023

 

 

當我心中的眼睛張開時, 驚訝地望着四週雄偉的景觀, 深深地吸了一口氣, 感到一股莫名的敬畏!

 

一顆顆各色的星球, 大大小小, 嗖嗖地從身邊飛過。果不其然, 以前曾聽人說, 宇宙膨脹的速度比光速还快。現在, 似乎連靈魂也可以感受到, 在肉体時所經歷的「物理現象」。

 

不知飛了多久, 從流離稀疏, 蒼蒼茫茫的领域, 衝入了人類所謂可以觀測宇宙的範圍之內! ! 这難道是靈魂和肉體的分界線? 或許若有人使用高倍數望遠鏡, 可以看到我這逆向返家的飛行之靈嗎?

 

是的! 心裡明白, 我已飛入了可觀測宇宙的範圍之內了!

 

我的心跳加速, 不断提醒自己要注意觀看哦! 否則衝出去就再也回不了家了。眼前密密麻麻, 一圈圈, 一團團, 如天女把細沙用力撒在天際 ; 一絲絲, 一縷縷, 又讓我想起老祖母抽水煙时, 嘴裡吐出的煙霧。

 

記憶中, 我的家好像在某大星團裡, 彷彿叫什麽室女座超星系團的。天哪! 千千萬萬的星團、星群、星系…我開始猶豫起來。到底那一個才是我要找的超星系團呢?

 

只好在它们之間來回地徘徊、探索、猜測…感覺到有些疲累! 自己也很驚訝, 難道沒了肉身, 靈魂也會疲累嗎?

 

正在煩惱的時候, 突然心中開了竅。家豈不在我還沒有出生之前, 就早已譜在我的基因之中嗎? 當初我如何去, 今日也當如此回。只要定意飛去, 就可以找到。家是意識之中無法抹滅的記憶, 家是造物主早已為我按頓的地方。我只要跟隨祂的帶领, 就一定可以到達。

 

說时遲, 那時快! 一頭栽入, 就跌入了一團迷茫的星霧之中, 它果然就是我要找的室女座超星系團, 讓我興奮不已!

 

俯衝進去之後, 又再傻眼了! 裡面又是千千萬萬的綿團, 那一團才是本星系群呢?

於是, 就隨意選了一個約有100多個小綿花球那一團飛去, ! 給我找到了! 我的家鄉~本星系群, 就在眼前! 這時, 我十分小心謹慎, 不敢太过興奮, 怕我的靈會散去, 於是再度專注我餘下的行程。

 

眼前一片温暖, 心中洋溢著喜樂, 無法言喻, 我就要回家了! 本星系群裡, 我比較熟悉, 裡面每個星座, 幾乎都可以喊出它们的名字, 比如說, 其中有: 三角座、仙女座…正在喊它们的名字的時候, 眼前出現一根長棒形, 中間有個黑黑的大洞, 四週伸出四根弯曲閃礫的臂旋。 啊! 就是它, 我夢昧中的銀河系!

 

她張開四臂在天邊優雅地旋舞着, 熱情地歡迎我回家! 3000 多億顆閃閃發光的眼睛, 盯着我看, 隱隱地發出天籟般歡呼的歌聲。

 

我没有停止脚步, 親愛的太陽系, 您在那裡呢? 不久, 就在一根旋臂下端的某一小點, 我找到了太陽和他的的難兄難弟們: 南河三、天狼星、南門二...., 我心歡呼, 我靈歌唱! 是啊! 太陽! 我渴慕的家就在眼前了!

 

这时, 突然想起, 一路奔來, 各色的星球, 有的紅得發紫, 有的灰得發白, 似乎沒有一顆帶着生息, 我心中吶喊着, 我渴慕要再看到那顆蓝色的珍珠!

 

穾破奥爾特雲, 那兒是彗星們的故鄉, 遙遠就望見了温暖的太陽, 它身邊帶着一顆顆行星, 顯得渺小又乖巧。

 

靠近時, 心中暗自盤點着, 8号淡蓝色冰冷的海王星, 7号白皚皚的天王星, 6号帶有環冠的土星, 5号有大理石般花紋的木星…, 通过一片碎石瓦片的小行星帶後, 4号生过氣的火星, 3号有陸地, 有海洋, 有大氣,有雲彩, 它是宇宙中最美麗的星球~地球! 我的家鄉! 這趟千億光年的旅程, 終於找到我的家鄉了!

 

無論我們過去生長在何處? 何地? 何國? 膚色是黃? 是白? 是黑? 我們不过是地球上的一名成員, 我們當以此感到驕傲, 唯地球是我們的歸屬。經过这一趟返家的旅程, 讓我明白,自己有多麽地渺小, 也感到在地球上,何須分你我?

 

人類同胞們! 起來! 讓我们同心合一! 一起來愛護我们的地球家園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