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13日 星期五

神蹟是什麼

 

神蹟是什麼

11-19-2023

 

感恩節快到了, 主日早上牧師講了一個記載在路加福音中的故事:

 

耶穌往耶路撒冷去, 經過撒瑪利亞和加利利。進入一個村子, 有十個長大痲瘋的, 迎面而來, 遠遠的站著, 高聲說:「耶穌!夫子! 可憐我們罷!」耶穌看見, 就對他們說: 「你們去把身體給祭司察看。」 他們去的時候就潔淨了 。(: 17 11- 14 )

 

这故事的重點是 10 個被医治的人當中, 只有一位非猶太的外邦人回去感謝耶稣的医治。但, 我看到了另一個重點, 那就是「神蹟」, 神施行这種反自然的作為, 多是快速就成就的, 甚至就在剎那之間。

 

1965, 是我人生最「反叛」的一段時期, 在我自己的身上發生了一件神蹟, 扭轉了我人生的方向。

 

那年夏天, 鼻竇炎發作, 黏膜腫脹, 臉部疼痛。終日鼻子阻塞不通, 日夜不是流鼻水, 就是鼻塞, 嗅覺下降, 食之無味。

 

医生看了之後說, 我的急性鼻竇炎已轉變成了慢性鼻竇炎, 若不医治, 就会持續發炎, 而且可能会更加嚴重, 必須開刀才能痊癒。 於是就約好了手術的日期。

 

不久, 正好有位從台北下的傳道人, 父親得知他有医病的恩, 就帶我去中興新村教会。那日發生的事, 细節就不多說。

 

站在講台前, 他按手在我的頭上, 奉基督的名祈祷神医治我的鼻竇炎。

 

瞬間有一股熱流從他的手中,冒到我的頭上, 緩緩流下, 鼻孔立即開通, 突然可以暢通地呼吸, 全身感到十分温暖。

 

不久應約回去開刀, 医生驚訝不已, 不用開刀, 一切已正常了!这是違反他医学認知的經驗。直到今日, 鼻竇炎没再發生在我的身上。

 

再談另一件個案, 發生在我们好友的身上。兩年前她得知患了癌症, 我们介紹她我女兒的医生团隊。 BRCA1 惡性乳癌。不久病情急速惡化, 医生發現癌细胞已擴散到她的全身, 淋巴和骨骼都已被入侵。各種治療手段都賞試,但最後宣告失敗。 她的頭髮落光, 喪失胃口, 骨瘦如材, 成天昏睡, 最近掃瞄癌细胞已進入她的肝臟。 医生咐囑她的家人為她安排後事。

 

这期间, 我们全教会都為她為祷告, 她自己对神很有信心, 知道神会医治她。

 

不久前, 她回去医院, 做最後一次掃瞄,医生团隊都矇了, 不但肝已恢復正常, 所有的癌细胞都消失得無影無踪。

 

他们從未見过, 也沒聽这过種 Case, 總結一句話就是神蹟(Miracle)

 

神蹟的目的

它堅定了我对神的信仰, 從此不再叛逆, 人生顺服神的帶领, 一定是最美好的!

 

向四周的人見證, 祂是一位又真又活的神, 会借着聖靈做工, 成就祂要成就的事, 而且是有目的。

 

最後, 自然律是神所設定的, 因此祂不会隨意地破坯它, 医好之後, 人還是会病会死, 神蹟不会成為常態, 為要彰顯祂自己的名。

 

如今, 只要我能吃能睡, 能呼吸能工作, 有人關愛, 没有病痛, 都是恩典。在感恩節前夕, 我切切地為此獻上感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