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5日 星期四

美國大選前夕之我見

 美國大選前夕之我見

10-28-2020

4 年前, 我不打算投希拉蕊, 結果我那熱衷政治的堂妹立刻與我断交! 從此不再連絡, 這是真的! 那时, 我不認識这位川老大, 也沒有去投他。

昨天, 老婆提醒我們都是共和党! 我自己也嚇了一跳! 什麽! 我何時加入了什麽政党? 結果一查, 她沒錯, 早年住在西岸, 宣誓為美國公民時, 我们都選擇加入了共和党, 因為傳統基督徒多支持这個政党。因為他们說民主党太開放, 讚成同性戀、墮胎...

在台湾, 我也從未加入任何政党, 我对政治一向冷感, 看到那些搞政治人的嘴臉, 就覺得十分噁心!

在美國在生活了40多年, 也很少去投票, 因為对他们不熟, 兩党的主張也都各有利弊。至少外表看來, 双方的候選人也都还賓賓有禮, 講話得體, 人模人樣。

然而今年却完全不同。这位当了四年總統的川大爺, 留給我一個極惡劣的印象。雖然有人說他經濟搞得不錯, 他外交貿易也總是考量美國優先, 似乎比前幾任總統幹得有聲有色。 他不讚成美國继續做老大, 反对無謂地派兵援這援那; 他也不再讓中共繼續占美國的便宜, 繼續不尊重智慧財產权; 他要阻止墨西哥, 或其它他國家人民、中東難民非法入境; 他退出各類國際组織, 不要继續無謂地繳會費 …這些是好是坯將來歷史自有論断。

但, 從今年三月新冠疫情爆發起, 他就束手無策, 新冠病毒致死率已超过中風、老人失智、糖尿病、腎臟病…等各種疾病, 僅次於心臟病和癌症。川普除了謾罵胡吹之外, 賴这怪那, 不但沒有任何作為, 还不断渺視疫情, 笑謔專家們的建議, 造成至今一發不可收拾的局面。

和許多人一樣, 我一直無法领会, 他為何对疫情採取這種「自由放縱」的手段? 看看人家戴口罩、保持距離、追縱管制, 控制疫情, 馬照跑舞照跳。美國竟死了23萬, 目前每天死亡近千人, 平均每90秒死一個人, 而且持續不断, 医院急診中心客滿為患, 医護人員已經累到崩溃的境界。為什麽? 為什麼?

難道這是共和党的中心思想? 難道這是他们自稱遵重人权, 保護隱私, 反对任何限制自由的作為? 難道要求載口罩, 保持距離是侵犯人權? 得病者, 不須禁閉, 可以到处趴趴走, 而且不能公開張揚, 這是保護他们的隱私?

結果, 一看統計數據, 傻眼! 6個月死亡率按族群排列是: 黑人 > 印地安人>太平洋島人>拉美人>亞洲人>白人! 這位充滿種族歧視的總統, 難道是要借這物競天擇, 來進行人種的調整? 支持老川的是清一色蓝領白人!

这回選举十分詭異, 似乎全球都在觀注。各式各樣的人和理由支持川大爺。住在美國的大陸移民普遍支持他, 因為他对中共很凶, 希望一日借他推翻共產極權。在中國的覺青也疾呼支持他, 相信不久他会把美國玩垮! 連基督徒看法也分裂, 有人把他当神, 有人看他像鬼。

今年, 我也悄悄地在臉書上把一些大力支持川普的中外臉友給删了! 真的! 這叫: 「道不同不相為謀。」

在疫情肆虐期間, 对不起! 川大爺必須下台, 管他有多能幹!

「有假先知、假基督將來要起來, 顯大神蹟、大奇事...連選民也就迷惑了!」 (太24:2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