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17日 星期四

羅湖春䁱

 羅湖春

5-1-2019

 

当我來的時候,
她剛睡醒,
晨霧也漸消散。
独自漫步湖畔,
享受這段暮春的景象。

曾幾何時,
野雁已不見踪影。


一路上
多事的畫眉跳躍着引路;
久未謀面的小松鼠們,
还是一樣地頑皮!
快速地爬上树幹
一轉眼,
就害羞地躲在树幹背後偷窺,
逗着我開懷大笑!

 

微風徐徐吹着湖面,
圈圈波紋緩緩展開,
我興奮地向他招手。

 

這時,
樹林也不甘寂寞,
以為沒人在意他们的新装。
停下脚步,
輕撫枝幹
揉揉綠葉
「好美呀!你们!

 

黃昏,
我独自坐在湖邊,
陪伴着日落;
一些日子,
我沮喪地看着林葉紛纷飄零;
有時,
若有所失地遠眺野雁離去。

是的,
日落了, 又再日出;
枝枯了, 又發嫩葉;
雁飛去, 又再歸回。

 

繞湖小徑、彎道、小橋、流水....
四季展現出截然不同的風味,
總是讓人心動。

淡霧、雲彩、蓝空、白雲、
和山坡上各色的野花...
不禁讓我驚嘆,
妳这姑娘的確很愛打扮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