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9日 星期三

見證 (2) 聖靈醫治的大能

見證 (2) 醫治的大能

7-13-2007

 

前言:

高二時, 活生生地經歷一次聖靈的醫治, 那年我受洗接受耶稣基督為我的救主。 但是, 上了大学, 我的思潮又被世界擄去, 直到我再一次被神帶回, 这一切發生似乎都很不合乎科学。然而对一位終身從事科学研究的人, 信仰讓我更容易去分辨真實的科學和一些似是而非的假說。

 

高中時期的我, 活在極深的叛逆之中, 雖然外人看起來還頗正常的, 理個三分小平頭, 身上穿着整齊的台中一中制服, 戴着深厚的粗框眼鏡, 外表中規中距的, 但內心確充滿了自義和對現實的不滿。

 

每日, 天剛破曉, 便趕著搭專車去台中上學, 直到天黑, 着疲憊不堪的身軀回家, 晚上K書到半夜。 沒有其它活動, 因此心態十分不平衡, 是升學的壓力也罷, 是青春期身理的改變也罷, 總是莫明其妙地憤世嫉俗。

 

舉幾個例子來說吧: (1) 反信仰, 討厭父母親的基督教信仰; (2) 反傳統, 不喜歡過年、過節; (3) 反社交, 沒有朋友, 我行我素, 見到長輩不理不睬, 沒禮貌。 換句話說就是 ~ 不像人樣! 沒有家教! (對不起, 好像怪到爸媽的頭上了!) 爸媽認為書讀好最重要, 其它, 隨你! 當然, 沒有人敢斷然地對一個很會讀書很會考試的孩子說: 「你沒出息!

 

有一回, 游泳回來, 眼睛又發炎了, 而且鼻子也塞得厲害, 去看醫師。 當天, 中興醫院來了個大牌的眼科主任, 看了後, 不厭其煩地解釋毛病出在那裡, 如何預防,… 等等。 但訓詞還不到幾分鐘, 我就很煩地站起來, 衝口而出:「廢話! 一切都是廢話!」這主任當場在衆人面前呆住, 然後他發火地說, 「嘿! 你這小子怎麽不知好歹, 這麽沒有禮貌,…」站在身旁爸, 臉色鐵青, 連忙鞠躬道歉。

 

是的, 年輕人! 當你向權威挑戰時, 似乎讓自己感到滿足和驕傲, 或許潛意識中, 急著想證明一件事, 自己已經長大了! 懂事了! 成熟了!

 

爸媽都是虔誠的基督徒, 小妹似乎被洗腦中了魔似的, 暑期跟她的朋友們整天都呆在教堂裡。 我則沈醉在許多哲學與科學的書堆之中, 什麽羅素啦、尼彩啦、蘇格拉底、柏拉圖、馬克斯、達爾文…, 所以無形中也被洗腦, 認為世上所有宗教都是迷信。 那裡有神, 一切無非都是世人自欺欺人的把戲罷了。

 

私下我偶而會去教會, 找牧師或傳道人辯論, 因此一有空閒也流覽一下聖經, 很自豪地認為自己擁有獨立思考的能力, 絕不人云亦云。 其實,自己已經被世上的小學迷了心竅。

記得當時教會裡有一位郭姓的傳道人(郭祥新,福州人), 為人極為謙和, 不但沒有像那位眼科主任般地覺得「汝子不可教也」, 反而極其耐心地鼓勵我。 他說, 只要繼續追尋真理, 將來你會明白的。 事後還在父母親面前誇讚我, :「這孩子有才幹, 有胆識, 將來必會出人頭地!

 

我的鼻炎却越來越糟, 到最後, 和醫生預約擇日開刀。 他大略地描述一下開刀過程, 從口腔上顎切開, 深入鼻腔, 切去膿腫的部分。 聽了真讓我心驚肉跳, 那時所有的自信也拋到九霄雲外去了。

 

此時台北請來了一位有聖靈醫病恩賜的傳道人(張湘澤, 湖南人)說你何不試試真神的作為呢? 靠著聖靈醫病趕鬼的故事, 在聖經中多有所聞。 想到血淋淋開刀的恐怖情景, 我這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子, 也開始心虛起來, 暗暗地求神說, 倘若宇宙中真有這位偉大的造物主宰, 那麽求祢彰顯你的大能來醫治我吧!

 

那晚, 在日光燈下, 老傳道人呼召所有需要得醫治的人, 都來到台前。 一時約有八九人一排站開, 除了我年紀最小外, 其它都是老人。  牧師代領我們做了一個認罪的祈禱。 這回, 十七歲的我低著頭, 這時驕傲也不見了, 心裡很虔誠的地承認自己是個大罪人, 需要衪來拯救。

 

傳道人接說:「只要認罪, 你罪必得赦免, 只要相信, 你病必得醫治!」 於是他走到我的跟前, 在耳邊問我要医的病是什麽? 我告訴他是鼻炎, 很痛苦, 鼻塞, 睡不好, 要開刀, 話未講完, 已將他的手掌按在我的頭額上, 他說:「 這位小弟兄, 我奉聖父、聖子、聖靈的名要……」那時我頓然感到一股熱流從頭頂澆灌了下來, 慢慢地沖到我的眉梢。 傳道人權威宏亮的聲音「……來醫治你的鼻子的疾病………」 我的神情還很清醒, 絕非催眠或什麽來的, 熱流打通了我的鼻孔, 呼吸道突然通暢起來, 暖流漸漸地淌到喉嚨, 流到頸部, 滑入胸腔, 傳道人慢調斯理地繼續大聲地宣告說, 「讓他的病得醫治, 他必將榮耀歸給你, 並要向普天下人作見證!

 

那時, 聖靈的能力第一次充滿了我的身軀, 那感覺是平安的, 是美好的, 完全沒有恐懼感。 我雖然沒有像聖經裡記載着那個被耶穌醫治, 能行走的跛子, 興高彩烈地跳躍着、歌唱着、讚美神, 但我驚喜歡樂的程度, 絕不比那跛子差到那裏。 嚐到天恩滋味, 一位渺小、卑賤的我, 被那永恆、偉大、至高的造物主所觸摸到的那一剎那我生命從此得到了更新。

 

病得醫治不過是個導火綫。 人得了食物, 還是會再餓, 病得痊癒, 乃然會再病, 甚至連從死復活的拿撒路, 後來又死了。 重要的不只是那恩典的本身, 乃是要得到那賜恩典的神, 生命從黑暗轉變到光明, 從自滿降低到謙卑。 從那夜起, 我可以一覺睡到天亮。 哦! 每天起床我都存着感恩的心。

 

約好要開刀, 所以數日後, 回到了醫院, 本是有嚴重膿腫的現象, 醫生看來看去, 照了X, 訝異地無法明白為何我已完全恢復了正常。 我微笑, 是的, 在神沒有難成的事, 這樣的神誰不要衪?

 

不久我便決志受洗, 歸入神的名下。 一個浪子回頭, 如今我和我的一家都信靠耶和華, 這宇宙中獨一的真神!


                                         高中时善良的老弟和叛逆的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