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7日 星期六

春雨中的小白花

春雨中的小白花

09-17-2006 


農場前, 有幾棵蘋果樹. 春天, 樹上長滿了小白花. 每當我開車經過的時候, 春雨中的小白花讓我遐思不已.
上週, 當我開車經過的時候, 又遇見了她! 心中正驚嘆時, 窄時掠過, 便不見了她的芳蹤
去年也是一樣, 再來找她的時候, 她己匆匆地離去了. 時間過得真快, 轉眼又是一年. 她那身雪白的紗裙, 真讓人著迷.
 前年雨季裡, 我倆相識、相約、相戀. 在濛濛的細雨中, 小白花毫不嗇惜地繽紛飛落, 我仰著臉, 痴痴地望著她. 那美麗令人陶醉的景像, 如置身在夢幻之中. 春雨中, 她肆意地揮灑著自己的生命, 讓人心醉, 又心痛. 小白花! 不如飄落在我肩上, 我髮上. 任憑沾濕我的衣衫. 讓我浸淫在妳的清香之中.
不久, 泥濘的地, 舖滿了碎白的花瓣和我零亂的腳印. 於是, 我為她作了一首浪漫的情歌.
 今晨, 天未亮, 我拿著吉它, 悄悄地來到農場的盡頭, 心裡盤算著給她一個驚喜. 兩年不見, 想必是已經很陌生了. , 輕輕地喚著: 「是我! 小白花!」潮濕的霧氣中, 小白花一閃一閃地望著我, 靜靜地聽著我的情歌.
----------------------------------------------------------------
在雨中, 遇見妳,
! 小小的白花.
多麼美麗的小花
好像那鑲在冠上的碎鑽.
將妳戴在我頭上,
小白花!
就像妳穿在蘋果樹身上一樣.
請妳落吻在我全身,
好像妳親蘋果樹一般.
! 小小的白花,
不要輕易地飄零呀!
除非妳飄落在我身上.
在我臉, 在我唇.
! 小小的白花,
請妳落在我和那蘋果樹的四周;
這樣, 我知道, 妳愛我.
這樣, 我知道, 妳愛我.
在春雨中, 我舞著,
小白花繽紛地飄落.
好像蘋果樹的眼淚.
一顆顆, 落下,
一滴滴, 落下,
落在我的髮上, 流到我的腳上.
! 小白花,
我愛妳!
我愛妳!
是春雨, 還是妳的淚.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