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3日 星期一

擄獲美國無人潛水器

擄獲美國無人潛水器
12/3/2016

2016 , 中國在南海國際海域捕獲到一艘美國無人潛水器「鮑迪奇」号。没有多久, 不知有無学習到對手一些技術, 就乖乖地物歸原主。这事不禁讓我想起小六那年,我和老弟也擄獲过鄰居的放山鷄!

鄰居養了許多鷄鴨,但他们從不理这些傢伙白天去了那,只要晚上乖乖回籠, 晚點名後就沒事了。我们家後院有圍籬笆,但經过幾回颱風和水災, 年久失修,鷄鴨们進出如入無人之地,我和種的菜蔬就不用說了。

一日,爸媽外出,弟和我逮到机会,抓了一隻肥母鷄,兄弟倆二話不說, 就把牠給宰了、烤了、吃了!

沒幾天,隣居阿嫲上門,問說有沒有見到他们的黑母鷄,弟和我相互瞪眼,攤攤双手,露出很無辜的樣子。隣居阿嫲說在我们的籬笆外找到許多黑色鷄毛,淘氣的弟弟指指他身旁还着鐵鏈的狼狗 Lucky。我忍不住背对隣居阿嫲, 噗哧地偷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