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1日 星期六

假如我是隻野雁

假如我是隻野雁
 4/18/2018

春天像羞澀的女孩, 躲在牆後, 露出美麗的双眸, 偷偷地朝着我笑。

清晨, 來到了碧湖 (Burke Lake), 一股涼意。湖面, 蒙上一層白茫茫的霧氣, 神祕又悠雅, 这裡是雁兒们的天下。

不由地, 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氣, 沒錯,这是春天的味道。

朝陽漸漸地渗透过茂密参天的树林, 抬頭只望見頂端还殘留一些去年冬天沒有落完的舊葉。

陽光就像渴坯了的狗狗, 伸出舌頭, 貪婪地猛舔着鋪滿了湖岸的小花。湖水也醒了, 有一波, 没一波地撫拍着岸邊。

小花的種類之煩多, 好像瘋了一般, 簇擁地冒出大地, 有白色、紫色、粉紅色、朱紅色和蓝色。唯一能喊出名字的是黄色的蒲公英, 但她却總是被人睥視。

我可以坐在岸邊的長椅, 欣賞這湖的美景直到黃昏日落, 我可以站在窗前,凝視她四季換妝恋慕着她多彩多姿的倩影。

假如我是一隻野雁, 也可能不会因為季節变化, 而離她飛向遠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