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8日 星期日

耶穌是神兒子的證據 (2)

耶穌是神兒子的證據 (II)

2018/1/26

 

() 先知的見證

猶太人相信的舊約聖經中, 一而再, 再而三地預言一位彌賽亞 (即救世主) 要來臨。他要在哪裡降生, 如何為救贖世人的罪而犧牲, 如何死亡, 如何埋葬...., 諸多條件完全和耶穌一生的生平事蹟 (53) 不謀而合, 這見證耶穌就是神的愛子, 他就是那位被差遣來的救世主。

◎ 以賽亞書 第九章, 6

「因有一嬰孩為我們而生;有一子賜給我們。政權必擔在他的肩頭上;他名稱為奇妙策士、全能的神、永在的父、和平的君。」

◎ 彌迦書 第五章, 2

「伯利恆、以法他啊, 你在猶大諸城中為小, 將來必有一位從你那裡出來, 在以色列中為我作掌權的;他的根源從亙古, 從太初就有。」

 

() 他人的見證

(A) 百夫長的見證

◎馬太福音 第二十七章 50~ 54; (馬可福音 第十五章 37 ~ 39)

「耶穌又大聲喊叫, 氣就斷了。忽然, 殿裡的幔子從上到下裂為兩半, 地也震動, 磐石也崩裂, 墳墓也開了, 已睡聖徒的身體多有起來的。到耶穌復活以後, 他們從墳墓裡出來, 進了聖城, 向許多人顯現。百夫長和一同看守耶穌的人看見地震並所經歷的事, 就極其害怕, 說:這真是神的兒子了!」

 

(B) 施洗約翰的見證

◎約翰福音 第一章, 32 ~ 34;

「約翰又作見證說:我曾看見聖靈, 彷彿鴿子從天降下, 住在他的身上。我先前不認識他, 只是那差我來用水施洗的、對我說:你看見聖靈降下來, 住在誰的身上, 誰就是用聖靈施洗的。我看見了, 就證明這是神的兒子。」

(C) 拿但業的見證

◎約翰福音 第一章, 47 ~ 49

「耶穌看見拿但業來, 就指著他說:看哪, 這是個真以色列人, 他心裡是沒有詭詐的。拿但業對耶穌說:你從哪裡知道我呢?耶穌回答說:腓力還沒有招呼你, 你在無花果樹底下, 我就看見你了。拿但業說:拉比, 你是神的兒子, 你是以色列的王!」

 

(D) 使徒約翰的見證

◎ 約翰福音 第三章, 16 ~18

「神愛世人, 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 叫一切信他的, 不致滅亡, 反得永生。因為神差他的兒子降世, 不是要定世人的罪, 乃是要叫世人因他得救。信他的人, 不被定罪;不信的人, 罪已經定了, 因為他不信神獨生子的名。」

◎約翰福音 第二十章: 29 ~31

「耶穌對他說:你因看見了我才信;那沒有看見就信的有福了。耶穌在門徒面前另外行了許多神蹟, 沒有記在這書上。但記這些事要叫你們信耶穌是基督, 是神的兒子, 並且叫你們信了他, 就可以因他的名得生命。」

◎約翰福音 第一章, 1 ~ 3; 14

「太初有道, 道與神同在, 道就是神。這道太初與神同在。萬物是藉著他造的;凡被造的, 沒有一樣不是藉著他造的。道成了肉身, 住在我們中間, 充充滿滿的有恩典有真理。我們也見過他的榮光, 正是父獨生子的榮光。」

 

(E) 被醫治瞎子的見證

◎約翰福音 第九章 35 ~38

「耶穌聽說他們把他(被醫治的瞎子)趕出去, 後來遇見他, 就說:你信神的兒子嗎?他回答說:主啊, 誰是神的兒子, 叫我信他呢?耶穌說:你已經看見他, 現在和你說話的就是他。他說:主啊, 我信!就拜耶穌。」

 

(F) 馬大的見證

◎約翰福音 第十一章: 4, 25 ~ 27

「耶穌聽見, 就說:這病不至於死, 乃是為神的榮耀, 叫神的兒子因此得榮耀。耶穌對他說:復活在我, 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雖然死了, 也必復活, 凡活著信我的人必永遠不死。你信這話嗎?馬大說:主啊, 是的, 我信你是基督, 是神的兒子, 就是那要臨到世界的。」

 

(G) 使徒多馬的見證

◎約翰福音 第二十章, 26 ~ 29

「過了八日, 門徒又在屋裡, 多馬也和他們同在, 門都關了。耶穌來, 站在當中說:願你們平安!就對多馬說:伸過你的指頭來, 摸(原文是看)我的手;伸出你的手來, 探入我的肋旁。不要疑惑, 總要信。多馬說:我的主!我的神!耶穌對他說:你因看見了我才信;那沒有看見就信的有福了。」

 

(H) 使徒保羅的見證

◎ 腓立比書 第二章, 5~ 8

「你們當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他本有神的形像, 不以自己與神同等為強奪的;反倒虛己, 取了奴僕的形像, 成為人的樣式;既有人的樣子, 就自己卑微, 存心順服, 以至於死, 且死在十字架上。」

 

◎ 歌羅西書 第一章, 15 ~ 17

「愛子是那不能看見之神的像, 是首生的, 在一切被造的以先。因為萬有都是靠他造的, 無論是天上的, 地上的;能看見的, 不能看見的;或是有位的, 主治的, 執政的, 掌權的;一概都是藉著他造的, 又是為他造的。他在萬有之先;萬有也靠他而立。」

 

◎ 歌羅西書 第二章, 8 ~ 10

「你們要謹慎, 恐怕有人用他的理學和虛空的妄言, 不照著基督, 乃照人間的遺傳和世上的小學就把你們擄去。因為神本性一切的豐盛都有形有體的居住在基督裡面, 你們在他裡面也得了豐盛。他是各樣執政掌權者的元首。」

 

(I) 使徒約翰末世的啟示

◎ 啟示錄 第一章, 5 ~ 8

「並那誠實作見證的、從死裡首先復活、為世上君王元首的耶穌基督, 有恩惠、平安歸與你們!他愛我們, 用自己的血使我們脫離罪惡, 又使我們成為國民, 作他父神的祭司。但願榮耀、權能歸給他, 直到永永遠遠。阿們!看哪, 他駕雲降臨!眾目要看見他, 連刺他的人也要看見他;地上的萬族都要因他哀哭。這話是真實的。阿們!主神說:我是阿拉法, 我是俄梅戛, 是昔在、今在、以後永在的全能者。」

◎ 啟示錄 第二十一章, 4~7

「神要擦去他們一切的眼淚;不再有死亡, 也不再有悲哀、哭號、疼痛, 因為以前的事都過去了。坐寶座的說:看哪, 我將一切都更新了!又說:你要寫上;因這些話是可信的, 是真實的。他又對我說:都成了!我是阿拉法, 我是俄梅戛;我是初, 我是終。我要將生命泉的水白白賜給那口渴的人喝。得勝的, 必承受這些為業:我要作他的神, 他要作我的兒子。」

 

神賦予人自由意志, 信不信由你, 沒有人會強迫。絕頂聰明的猶太人固執地選擇不信, 這民族歷代以來在世界上被拋來拋去, 被羞辱, 被殘殺,難這就是他們的下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