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8日 星期日

耶穌是神兒子的證據 (1)

耶穌是神兒子的證據 (1)

2018/1/26

 

我是一個研究科学的人,凡事都追根究底, 獨立思考, 邏輯判断, 絕不人云亦云。科学不過是追求真理的方法, 故我反对科学是萬能的。追求科学的精神, 可以坚定信仰, 但無法取代它。

世界上有30億以上 (1/3) 的人口信仰基督教, 是最多人信的宗教。雖然起初耶穌基督所建立的是一個合一的教會, 但從歷史發展過程之中, 它卻分為許多派別。 2013年統計, 全球有超過一萬個基督教宗派。

 

廣義基督教派別有三, 它們是: 天主教、東正教和新教。基督教的中心信仰是聖父、聖子、聖靈三位一體的神(上帝), 或說神同時存在的三個位格。神是造物主、聖子降世為人, 道成肉身時稱為基督耶穌, 為要贖世人的罪。聖靈受聖父及聖子之差遣, 運行於萬有及教會之中。

 

若在圖片上看到耶穌的畫像, 一個白種人, 你可千萬不要相信。每次看到這種畫像就讓人感到噁心, 若像中東人, 還可以說得过去。但無論如, 聖經上說, 他無佳容美形, 这都不重要。本文要講的重點是, 耶穌是上帝的獨生子、他與神原為一、他原本就是神、等論述。可以由下列各項證據來支持:

 

(一)      聖父的見證

當施洗約翰為耶穌施洗完後, 突然天上傳來上帝的聲音, 說這位是祂的愛子。在聖經其它地方也提到, 當耶穌帶著門徒彼得、雅各和約翰登山, 他們突然看到耶穌臉面發光, 形像改變, 聽見上帝自己說耶穌是祂所愛的兒子.

 

◎馬太福音 第三章 16~17, (3:21 ~22) (1: 9~11)

「耶穌受了洗, 隨即從水裡上來。天忽然為他開了, 他就看見神的靈彷彿鴿子降下, 落在他身上。從天上有聲音說:這是我的愛子, 我所喜悅的。」

 

◎馬太福音 第十七章 1 ~ 5, (9:28~35) (9: 2 ~7)

「過了六天, 耶穌帶著彼得、雅各, 和雅各的兄弟約翰, 暗暗的上了高山, 就在他們面前變了形像, 臉面明亮如日頭, 衣裳潔白光。 ……忽然有一朵光明的雲彩遮蓋他們, 且有聲音從雲彩裡出來, 說:這是我的愛子, 我所喜悅的。你們要聽他!」

 

(二)      耶穌自我的宣告

耶穌當然知道自己的生分, 他與神的關係, 他來到世上的任務, 以及將來神賦予他審判世人罪惡的權柄。耶穌開始傳道時, 並沒有大勢喧嚷他的特殊身分, 連陰間的鬼魂認出他時, 他也不許他們張揚, 否則時辰未到, 福音還未廣傳就被人逮捕。一直到耶穌要上十字架前, 他天天關起門來, 清清楚楚地交待門徒即將要發生的事, 他要暫時離開他們, 他要回到天父身邊, 他要為信祂的人準備住處, 他要賜下聖靈保惠師, 最重要的是他還要再回來....等等 (記錄在約翰福音13 ~17), 來堅定信徒們的心,在這時他一再地提到自己和天父原為一。

 

◎馬太福音 第二十六章 62~64

「大祭司就站起來, 對耶穌說:你什麼都不回答嗎?這些人作見證告你的是什麼呢?耶穌卻不言語。大祭司對他說:我指著永生神叫你起誓告訴我們, 你是神的兒子基督不是?耶穌對他說:你說的是。然而, 我告訴你們, 後來你們要看見人子坐在那權能者的右邊, 駕著天上的雲降臨。」

 

◎約翰福音 第五章, 19 ~ 24

「耶穌對他們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 子憑著自己不能做什麼, 惟有看見父所做的, 子才能做;父所做的事, 子也照樣做。父愛子, 將自己所做的一切事指給他看, 還要將比這更大的事指給他看, 叫你們希奇。父怎樣叫死人起來, 使他們活著, 子也照樣隨自己的意思使人活著。父不審判什麼人, 乃將審判的事全交與子, 叫人都尊敬子如同尊敬父一樣。不尊敬子的, 就是不尊敬差子來的父。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 那聽我話、又信差我來者的, 就有永生;不至於定罪, 是已經出死入生了。」

 

◎約翰福音 第十章, 24~ 25; 29 ~ 30; 36 ~ 38

「猶太人圍著他, 說:你叫我們猶疑不定到幾時呢?你若是基督, 就明明的告訴我們。耶穌回答說:我已經告訴你們, 你們不信。我奉我父之名所行的事可以為我作見證;我父把羊賜給我, 他比萬有都大, 誰也不能從我父手裡把他們奪去。我與父原為一。父所分別為聖、又差到世間來的, 他自稱是神的兒子, 你們還向他說你說僭妄的話嗎?我若不行我父的事, 你們就不必信我;我若行了, 你們縱然不信我, 也當信這些事, 叫你們又知道又明白父在我裡面, 我也在父裡面。」

 

(三)      天使的見證

天使或稱神的使者, 是靈界服役之靈。天使是圍繞神四周服侍神、聽祂命令、執行祂任務的使者。聖經裡無數次提到天使, 在此非三言兩語可以把天使交待清楚。總之, 耶穌來之前經常天使是神和人連絡的管道, 耶穌升天後多是聖靈在工作。耶穌降生之前, 他在嬰兒時期, 他受試探, 他受刑罰…期間, 天使不斷為他作見證, 保護他不受希律王傷害。以下提到馬利亞己許配約瑟, 但未婚就懷孕, 使她十分驚恐, 天使下凡向她, 後來也向約瑟, 曉喻這孩是神的兒子。

 

◎ 路加福音 第一章, 34 ~ 35

「馬利亞對天使說:我沒有出嫁, 怎麼有這事呢?天使回答說:聖靈要臨到你身上, 至高者的能力要蔭庇你, 因此所要生的聖者必稱為神的兒子。」

 

(四)      魔鬼的見證

第一個稱耶穌為神兒子的是試探他的魔鬼。上帝既然差了祂的獨生子來到世上, 也讓祂嘗試被魔鬼試探的滋味。讓這惡魔存在靈界實在是一個極大的奧密, 而且上帝也容許牠來試探攪亂人心, 這在舊約的約伯記中有較詳細的記載. 因此耶穌教導我們向神禱告時這樣說: 「叫我們不遇見試探, 救我們脫離兇惡」。

 

當然, 以下兩處經文都描述耶穌是神的兒子, 他尊神為大, 他大可如魔鬼所說去做, 而且絲毫不會受傷, 但是他沒有中魔鬼的計謀. 倘若他一旦聽了魔鬼的話, 就服在黑暗的權柄之下. 神讓他的兒子為人類設立了一個好的榜樣, 不可受黑暗權勢所困惑, 所挾持, 所誘惑。重點是靈界知道主耶穌是神的兒子, 但不知道他成為人後, 是不會犯人類的罪。

 

 

◎馬太福音 第四章 3 ~ 10; 路加福音 第四章 3, 12

「那試探人的進前來, 對他說:你若是神的兒子, 可以吩咐這些石頭變成食物。耶穌卻回答說:經上記著說:人活著, 不是單靠食物, 乃是靠神口裡所出的一切話。魔鬼就帶他進了聖城, 叫他站在殿頂上, 對他說:你若是神的兒子, 可以跳下去, 因為經上記著說:主要為你吩咐他的使者用手托著你, 免得你的腳碰在石頭上。耶穌對他說:經上又記著說:不可試探主─你的神。魔鬼又帶他上了一座最高的山, 將世上的萬國與萬國的榮華都指給他看, 對他說:你若俯伏拜我, 我就把這一切都賜給你。耶穌說:撒但(撒但就是魔鬼的別名), 退去吧!因為經上記著說:當拜主你的神, 單要事奉他。」

 

(五)      靈界的見證

在這世界上許多人不相信耶穌是永生神的兒子, 但卻都相信靈界、相信鬼魂。聖經至少四處記載鬼魂, 或被鬼附身的人, 都知道耶穌不是單純的人, 他是神的兒子。這也實在有趣, 它說明了神也掌管了一個人類似乎又可接觸到, 又看不見的另一個空間。

 

◎馬太福音 第八章 28 ~ 29

「耶穌既渡到那邊去, 來到加大拉人的地方, 就有兩個被鬼附的人從墳塋裡出來迎著他, 極其兇猛, 甚至沒有人能從那條路上經過。他們喊著說:神的兒子, 我們與你有什麼相干?時候還沒有到, 你就上這裡來叫我們受苦嗎?」

 

◎路加福音 第四章 41

。又有鬼從好些人身上出來, 喊著說:你是神的兒子。耶穌斥責他們, 不許他們說話。因為他們知道他是基督。」

 

◎ 路加福音 第八章 27 ~ 28

「耶穌上了岸, 就有城裡一個被鬼附著的人迎面而來。這個人許久不穿衣服, 不住房子, 只住在墳塋裡。他見了耶穌, 就俯伏在他面前, 大聲喊叫, 說:至高神的兒子耶穌, 我與你有什麼相干?求你不要叫我受苦!」

 

◎馬可福音 第三章 11~12

「污鬼無論何時看見他, 就俯伏在他面前, 喊著說:你是神的兒子。耶穌再三的囑咐他們, 不要把他顯露出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