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3日 星期一

千里迢迢返鄉投下一票

千里迢迢返鄉投下一票

11-23-2018



奇怪, 三天了。時差加上興奮, 一直無法安眠。

一早走到大安投票區, 已排了長長的隊伍。

人人手上都有一張投票通知單, 独我手上空空。心想会不会排了半天, 到了那, 不給投?

 

遠遠看到一对熟悉的身影, 太太扶着先生一步步走上前來。啊!那不是……? 半天想不出他的名字。但不自覺地一直和他们招手。 先生沒有反應, 太太看看我, 似乎也已不認得, 只問説17鄰是排这隊嗎?

 

我指指前面另條長長的隊伍, 他们轉頭便離去了。这時我想起他叫王永雲, 前清大名教授, 好友永騰(当年台大电机狀元) 的老哥, 中興新村聞名遐邇的兩位才子。我們老爸是多年老同事, 又是褔州同鄉。多年前, 永雲患了一場病, 双眼失明, 從那時起他的行动完全依賴老婆扶持……

 

啊!突然想起來了!可惜熟悉的身影已消失在人群之中。投完票, 我站在和平東路和羅斯福路口, 躊躇了好一陣。

 

PS:我投的阿丁(守中), 他沒選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