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3日 星期四

更年的困擾

每天夜裡, 又睏又難以入眠。爸媽住的儒林大廈公寓座落在兩棟大樓之間。來往車輛的喧鬧嘯聲, 每晚都偷偷摸摸地從窗的細縫中擠入, 一下子被放大了好幾倍, 貫入我的右耳。於是我翻個身, 也讓左耳享受一陣噪音。煩了, 再翻身, 再讓右耳承受一下。如此下來, 整夜翻來覆去。後來發現, 不止是噪音的問題, 腦袋中的思潮也是如此, 一波未息, 一波又起。

 

人說, 婦女到了中年有更年期的困, 我認為男人也不例外。我們都不得不依靠神, 懇求祂領我們經过死蔭的幽谷, 帶我們去可安遏的水邊。

 

昏昏沉沉地入睡了, 一陣醒來瞄一下手錶, 2:45am。不由地想起我们的鄰居謝張明, 自從意外失事突然走後, 謝太太便得了失眠症, 而且每况逾下。謝弟兄是台大高材生, 我在 IBM 服務時, 他總不吝嗇地指導我, 对他我有說不出的敬仰和愛戴。

 

謝張明兄还健在時, 他的外孫才兩歲, 記憶中祖孫兩人常玩到難分難捨, 令人羨慕不已。如今謝太太常常嘆息, 外孫已經8歲了, 時光飛逝。顿時失去了身邊所愛的人, 給她的煎熬, 讓她一下子蒼老了許多, 而且神情也時常恍惚。

 

這時,  我思念起遠方的妻子, 在黑夜裡, 尤其是窗外下着細雨, 伴着來往車輛, 單調的噪音在濛瀧的雨中將寂寞描述得淋漓盡致。人就是這麼奇怪, 明明知道妻子馬上就要來了, 而且女兒們也約好11月份來看我, 然而我还是莫名其妙地感傷, ! 我想这就是所謂男人的更年期吧!

 

糟了! 明天还要上班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