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6日 星期六

母愛 vs. 故鄉

9/16/2017

懂事以後只記得
身邊有一位三十出頭的女人
不離不棄, 悉心地撫養拉拔
我和弟弟妹妹長大.

沒有母親, 就没有故鄉
失去了母親,
故鄉成了冷落陌生的地方.

母愛是神最完美的傑作,
它不因為人類犯罪而減少,
它也不因為人類墮落而變質.
沒有了母愛,
很難知道宇宙是從那裡來,
宇宙從那裡來也都失去了義意.

13歲起, 我便離開了故鄉,
離開了母親.
那段日子,
對一個正要成熟的男孩而言是很苦的,
因為他不敢說, 也不願說.
他還是很需要母親的愛。
熟料, 從那年起,
我就飛離了巢,
越飛越遠,
故鄉的印象, 也越來越模糊.

一日, 我看到我的孫子依偎著他的媽媽,
他的母親親吻著他的腦袋,
才恍然大悟,
我失去的太多了.
母親走了!!
雖然身邊還有很多其它的愛和感情,
但都無法彌補我对她的思念,
我得勉強自己重遊故鄉,
在那或許還能嗅到一絲母親的味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