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6日 星期三

蜜月三人行

蜜月三人行

08-16-2017

記得在家書中, 不断回報爸媽留学生活的點點滴滴認識這位十分能幹的香港小姐, 她是教我開車的教練, 我才沒學幾個小時, 便開上了高速公路, 把她嚇得花容失色。 事後我坦白告訴她, 很緊張, 也不熟悉路標, 自己也差點尿濕了褲子

 

她燒菜技術真是一流, 每次她一煮, 老天! 吃三天都吃不完。 老媽您千里寄來那包名貴的香菇, 她一餐就煮完了。 事後她很難為情地說, 因為以前在家中, 人口多, 常要幫忙煮飯燒菜, 今天她不知道要如何燒兩人吃的份量每週一封家書的習慣, 並沒有因為交到女朋友而中断。

 

向女朋友求婚時, 省吃儉用, 花了一星期助教的薪水, 買了一顆1/4克拉小鑽戒。 鼓足了勇氣, 向她開口。 結果却被她笑咪咪地回拒了, 說太快啦! 當時曲指一算, 說得也是, 才認識半年! 真是難為情。她老爸寫信給她, 一再交待, 叫她必須千萬小心, 騙子很多, 要慢慢地觀察一陣再說。

 

熬了一年, 317日學校放春假 (Saint Patrick Day) , 第一天, 我們終於舉行了婚禮。 双方家長中, 只有我的老爸風塵僕僕從臺灣趕來參加。 在鳳凰城古老的教堂裡, 我站在台上, 看到兩位伴娘相繼出現後, 教會裡的高老伯挽著她的手臂, 從地毯的另一端出現了, 她穿上一套房東太太借給她的白紗禮服。 這時全場來賓都站起來, 拋紙花, 大聲歡呼。

 

本來以為來賓都是ASU 的同學、教授、查經班弟兄姐妹、僑界前輩。 不料那日來賓人數大大地超出預算, 有一群從鄰城土桑 (Tucson) 來的U of A同學。 還好, 場地大, 食物多。 美中不足的是, 四位業餘照相師中, 兩部相機正巧都在那天同時報銷! 最後老爸除了當主婚人外, 還要兼任照相師。 若不是他拍照, 我們結婚盛況, 恐怕只能永遠地留在惱海裡了!

 

行完婚禮, 我們便理所當然地帶着老爸, 趕在春假結束之前去渡蜜月。 老少三人駕著老爺車~小白, 一路北上殺到了大峽谷。 高山上, 三月白雪, 映着萬丈赤谷。 讓爸爸大開眼界。 隨後轉往拉斯維加賭場, 體驗極度奢華夜夜笙歌的賭場生活; 在開往加州迪士尼樂園的途中, 老爺車終於吃不消了, 冒烟拋錨。 在修車廠狼狽地熬了數小時, 還好爸爸有帶美鈔!

 

蜜月結束, 好不容易回到公寓, 累得半死, 有人敲門, 開門一看原來有一車結婚禮物被同学載走, 發現時我们已經出城了, 这也算是一場意外的驚喜。

 

回顧這趟在人看來荒謬的蜜月旅行, 但在我卻感到極為溫馨。 這幾天與我生命中兩位最親愛的人一起渡過, 也是我一生最難忘的日子。 只是, 至今還欠妻子一個真正的蜜月哩!

 

2003春天, IBM公司以貴賓身份招待妻和我, 來到闊別了二十多年的鳳凰城。 一下飛機, 我們十分興奮, 迫不急待地想去尋訪往日甜蜜的足跡。 於是租了一輛小跑車, 一會開到校園, 一會去看看我們曾經住過的老房子、 孩子們出生的醫院、 結婚的老教堂、飲茶的餐館一路上, 我們回憶着往事點點滴滴, 多麼盼望能遇到一些舊朋故友。

 

逝者如斯, 事物變遷太多, 許多舊址和故人都已不復尋覓, 失望之情難免表露在臉上。 當我側臉故裝正經地問她: 「这算不算欠妳的蜜月旅行呀?」看看身傍身材微胖的妻子時, 恍惚又看到, 昔日那雙美麗大眼睛的香港女孩。 穿一件薄薄的淺藍色沒有袖T, 雙膝破洞的牛仔褲。 笑起來, 露出一排整齊的牙齒, 走起路來, 馬尾辮子活潑地在肩後左右拋動或許一生都欠妻子一個真正的蜜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