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5日 星期六

是誰奪去了他的思想?

是誰奪去了他的思想
3-5-2007


將自己鎖在冷氣書房裡, 戴上耳機, 隔絕了窗外喧嘩的車聲, 暫且陶醉在自我封閉的世界裡.

是誰偷去了他的思想? 隨着音樂的旋律, 我心的深處反覆地盤問著, 不斷地思索著. 思想難道不是與生俱來的本能嗎? 記憶莫非是隨着年歲日積月累的財富嗎? 理智豈不是天賦而使人有別於其它生物的東西嗎?

或許說人的天資有高低, 反應有快慢, 但是已擁有的經歷、親情和一切過往歲月中喜怒哀樂的片片段段, 難道會被活生生地抹去? 是誰有權力來奪取這天賦的寶貝呢? 是誰如此地狠心幹下這種沒有天理違背良心的勾當呢?

問號和音符在腦海中氣急敗壞地盤旋着, 使得節凑變得緊張而混亂, 音律變得蒼然而悲愴. 血液如熱風般地在血管中竄動, 心跳卻變得分外地沈重.  

這樣的問題, 在這一生中恐怕沒有解答. 恐懼的是, 或許有一日我也會失去自己以為該有的記憶, 失去過去所擁有的一切.

我曾瘋狂地整理過往的相片簿、錄影帶、日記、文章、 紀念品, 和一切似乎可以抓住的往事. 我曾痴痴地望著我四周心愛的妻子、女兒和親友們, 只怕一轉 眼之间, 他們都化成身旁的路人.

但願, 我的神啊! 請你先奪去我的生命, 或着我身上其它的一切. 當我一息尚存, 請你讓我保留住這一絲你賜給我的寶貴記憶. 因為它讓我知道在世上, 我還有親情和友誼, 讓我四周的人知道我愛他們, 我跟他們或有著某種的人倫、血源、友誼的関係, 或曾共渡過一段酸甜苦辣的日子, 那是我做人的基本尊嚴哪!

父親再而三地無法認出我是他的兒子. 這種感覺是十分地難受的. 他今天很清醒地問我說: 你是誰呢?
我不敢抱他, 生怕激怒了他; 也不想再多解釋, 因為一切都是枉然. 我只有關起門, 默默地向我的神傾訴心中的難過, 祈求祂在天上有一日, 還給他我們曾經共同享受及擁有的記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