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5日 星期六

小强日記

小强日記

12-05-2009

 

前言

回台湾時, 印象最深的是小強! 小的時候一點也不怕它們, 天天抓着在手上玩! 但不知是久未見面, 还是心理作用, 突然間彼此感到生疏!夜裡, 當母親的前脚踏出大門不久, 老哥和我一轉眼也消失在黑夜裏。  我總是寸步不離地跟着他, 似乎如此, 才能給我帶來無限的安全感。 


媽常千萬叮嚀, 外頭世界是多麽地險惡。 但是, 她老人家自己每晚都魂不守舍, 直到天亮才精疲力盡地回家。 於是除了好奇,便是因為飢餓難耐, 兄弟們也都養成了外出夜遊的習慣, 成群結隊地各奔探險的路程, 反正只要在母親回家以前趕回老巢, 她就不會嘮叨了。


老哥只比我大幾代, 但他的體形就比我魁武許多, 個子也比我高出一個頭, 他除了逛綠燈戶不准我去外, 任何其它場所我都照跟不誤。

 

我們最喜歡在一個平滑幽黑的玻璃桌面上滑行, 遇到一點菜渣湯汁之類的, 兄弟倆便像鴉片鬼般地瘋狂地吸食享受。 我最厭惡他那付貪婪的德性, 但他說, 不照照鏡子,  我也是半斤八兩哪


我們爬行的速度快得驚人。 而且, 必要時, 張開翅膀竟也能飛了起來。 平常很少有想飛的念頭, 越不飛, 翅膀也越不靈光。 有幾回還見到一群不知死活的傢伙, 神氣活現地亂飛, 一不小心, 撞到連翅膀都給折斷脫落滿地。 想起來, 每回欲飛又止, 反正都是飛毛腿了, 是吧?

 

最近家中蟑丁旺盛, 快到了彼此都無法相認是否是同根生的地步, 更別談可以喊名道姓的。 看到時, 都只輕描淡寫地動動長鬚打個招呼也就算了。  


母親對我們的感情也越來越疏遠了! 這也難怪, 她老人家年歲大了, 記性也每況逾下! 所以誰進誰出, 從此也都無人問津。 後來, 那些十分囂張的小子們, 連光天化日之下也敢外出遨遊。 回來時還以不肖的眼光盯着我們, 好像說: 看什麽? 沒種的傢伙!

 

天氣逾來逾熱, 整日呆在窩裡, 的確是很無聊, 尤其是那些懶蟲兄弟, 只顧睡白日覺, 鼾聲震天, 加上體臭, 實在讓人到了忍無可忍的地步,  於是兄弟倆相約來個刺激的白日探險記。

 

一出門, 我們便感到不太對勁, 因為到處都是該死的光綫。 自己也不明白, 原來咱們好厭惡光的。 於是跑起來也覺得怪怪的, 好像要撞到東西一般, 歪走斜行。 這時對著桌面的倒影一瞧, 嚇了一跳! 原來自己也成了彪形大漢, 不比老哥差到那裡, 再回頭看時, 不得了! 身邊何時多了一些跟班的小嘍囉們。 這種浩浩蕩蕩的架勢, 讓人又好氣又感到驕傲。 


氣的是太明目張胆了些, 傲的是, 老子我終於熬出了頭, 如今自已也是個流氓頭子。 一路上都有美女睛睞。 不用光顧綠灯戶隨時都有人投懷送抱。 一天下來, 也就習以為常了, 傳宗接代嘛。


好景不常, 最近風聲很緊, 許多族員莫名其妙地失蹤。 繼之, 有些斷手殘肢的傢伙出現, 有的腹痛眼瞎, 惨不忍睹。 死裡跳生者都熬不過一夜, 也都魂歸西天, 最後我們還要想法子處理善後。

 

老的老, 死的死, 好不悲惨。 那些探險隊也常遭到不測。  連夜遊者也多一去無返。 這時, 母親和老哥也都不知去向。 如今我也只有一絲力氣, 含飴弄孫的興趣也都沒有了。

 

! 只有嘆到一生的蟑歲, 竟是如此地苦短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