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4日 星期日

華府末後的一場雪

華府末後的一場雪
2-20-2018


昨天, ! 幾天前就已宣布,本週三停班、停課。

果真,一早起床,窗外飄着細細的白雪, 好像遇見老友一樣, 伸出手掌在窗上輕輕地向她打招呼!

吃了早餐, 披了外套, 就到外頭去鏟雪。这时左鄰右舍都还安安靜靜地冬眠, 我就一口氣把他们走道的雪也鏟乾淨了! 鏟这幾寸鬆垮垮的雪和約紐上州的家相比, 實在不过癮! 將來一日若發明出鏟雪机器人, 我也不会使用他们, 因為在鏟雪之中, 腦袋被雪花激刺, 思考開始沸騰。

今天, 想到數学上的概率问題。從小到大, 我都一直在挑戰聖經的真實性。这本書号稱是神啓示人類的着作, 是那位全知全能,自有永有, 那位遙不可及,創造萬物的神, 前後借着四十位作者, 歷經1500多年写下, 这是一本留給人類的信息。它被翻譯成670種語文, 是全世界出版最多的書籍。為什麽会如此暢銷?

仰首望着白茫茫的天空,似乎想從那兒得到一些答案。氷涼的雪花灑在我的臉上, 漸漸溶化了, 流到頸項, 滲入胸腔, 一会才驚醒过來。
这些年, 尤其是我退了休後, 效法我一生最敬愛的大科学家 ~ 牛頓大師, 一首埋入聖經, 查考这本書中記載的無數預言, 共有六千多項, 93.5%已應驗。

奇怪的是, 这書前後思想似乎完全一致貫通, 沒有衝突和矛盾。当然, 我有限的智慧無法完全了解屬天的奧密。

世上其它宗教, 如穆斯林的可蘭經,佛教佛經, 摩门教摩門經等等,没有人敢把後期会將發生的事, 或可以驗證的預言, 寫在他们的經書中, 因為若是預言失準, 这宗教就破功了! 但聖經敢, 因為它是神的話。

根據數学家計算, 一個人一生中可以實現8項預言的機率是1017次方之一。那是什麽概念? 用簽字筆把一個10元硬幣打個記号後,混在一堆10元硬幣中, 如下雪般將它们灑在台湾, 從北到南, 覆蓋38公尺厚 (十樓高)。然後, 闭着眼在其中找到这枚硬幣的机会是一樣的, 这表示若非天意, 就是不可能! 这和我為何存在機率差不多。

新舊約聖經, 直指向一位拯救人類的彌賽亞。他為什麼就是耶稣? 不論他的出生地點(米迦5:2); 出生時日(但以理9:25);出生方式(以賽亞7:14);死亡方式(詩篇22:16);埋葬細節(以赛亞53:9); 受苦、復活....共有 61條預言, 全都已經應驗在耶稣的身上。6.5% 預言尚未應驗, 都是有關耶稣还要再來, 神要審判世人。除了何时時來, 沒有清楚揭露外, 只說無花果開花時, 那就是在以色列復國後, 日子就近了!

这回, 雪下得十分持久。你可曾想过, 每一片雪花的設計和人臉一樣, 都不一樣? 你可曾仔细观察, 每一顆沙粒和天上無數的星球一樣, 沒有兩個是相同的?

我深深体会到牛頓為何在退休之後, 竟然默默地沈醉在尋找上帝, 因為他永遠是真理的探尋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