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4日 星期日

昆蘭古卷~ 人怎能不相信它

昆蘭古卷~ 人怎能不相信它

2-23-2019

上星期, 主日学裡一位小朋友, 回家後問他母親:「媽媽! 我真不明白, 聖經那麽真實, 為什麽会有人不信它?

其實, 許多人一生都在尋找真理, 一名律師Josh McDowell, 他曾經極度懷疑, 並公开批判反對聖經, 後來不断地追根究底, 結果成了一名忠心的傳道人, 以前在IBM工作午休時, 我和一些外國同事, 常聚在一起研討他寫的《鉄証待判》。

1947, 靠近死海邊的昆蘭的幾個洞穴裡, 出土了幾萬册殘破不堪的羊皮古卷。花了約四十年的時間, 1990年这些文物在專家學者的努力之下, 終於向世人公開, 造成一時轟動。

这些古卷按照希伯來文的用詞及拼字法來推測,大約是在公元前125年那段時期所抄寫的。除了以斯帖記外, 所有現今舊約聖經內容都包含在其中, 这比先前保留最早的手抄本, 早了約一千年! 難怪这些文物是那麽珍貴。

每年受難節, 基督徒都聚在一起記念耶稣為了世人的罪, 被人釘死在十字架上。过著过著, 就麻木了, 变成了宗教的儀式, 也沒有什麽感覺!

直到最近, 再翻开馬太福音27, 讀到这位神的愛子, 臨死之前用亞蘭話喊道:「以利! 以利! 拉馬撒巴各大尼!(我的神! 我的神! 你為何離棄我?) 不由得, 我內心感到傷痛, 眼眶也濕了。这不只是情緒感情的悲痛, 也是我理智真實的反應, 因為我知道这位與父神原為一的耶穌, 為了救赎我的罪, 竟然降卑, 受盡凌辱, 甚至揹負罪担, 經歷死亡, 痛苦地和他的父暫时隔絕!

昆蘭古卷中最完整的, 非以赛亞書莫屬。讀了这本書, 不禁要問直到今日絕大多數聰明絕頂的猶太人, 怎麼还是不相信耶穌就是他们期盼已久的救主 ~ 彌賽亞。

以賽亞五十三章中, 從頭到尾的每一句話, : ....他受鞭打, 從活人之处被剪除....他雖未行強暴, 口中也没詭詐, 人使他與惡人同埋, 死時與財主同葬....」豈不一一都發生在耶穌的身上? 曾經有許多人懷疑, 这篇会不会在耶稣誕生後被篡改过?

Josh McDowell 研究死海古卷, 他特別專注在以赛亞53章。結果發現一千年前抄本, 和現在的希伯來文聖經, 只有17個字母不同, 其中13個字母是因年代演变而改用; 4字母是使用不同連接詞。他的結論是: 現今的聖經和古早的聖經內容, 幾乎沒兩樣!

古卷中也有詩篇, 22篇是这樣記載:「我的神!我的神! 你為什麽離棄我?... 我出自母胎就被交在你手裡, 你就是我的神....犬類圍着我, 惡党環繞我, 他们扎了我的手我的脚他们分了我的外衣, 為我裡衣拈鬮」是的! 死海古卷所用的字是「扎」, 就是用刀刺入的意思, 而非後來任何其它的解釋。

是的, 这一切一切, 都準確地預言了1000年後發生在耶稣被釘十架的那一天. 馬太福音(27:34~35) 此如描述:「兵丁釘他在十架上....拈鬮分地的衣服」四福音都有記載, 和兩位強盜同釘十架, 死後他被取下, 突然一位叫約瑟的財主, 向猶太行省的第五任總督彼拉多, 要了耶穌的屍体, 將他葬在為自己準備的墳裡。这是巧合嗎? 这是天意嗎? 这一切難道要告訴我们什麼呢?

若沒有神的感動, 和祂冥冥之中的揀選, 我不会相信上帝安排的白白救恩是真實的。感謝憐悯我的神, 祂讓驕傲, 自以為聰明的我, 清楚地明白, 也相信这一切都是因為祂如此地愛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