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7日 星期一

最後一次父子对話

最後一次父子对話
8-26-2018


烏雲密布, 在車上, 老婆问我还記不記得, 我最後一次和父親說了些什麼話?

我想了一陣, 也說不上那一次是我们最後一对話? 談了些什麽? 更不知道為何老婆会突然提出这個问题。

爸在去逝前有好幾年, 都不再說話, 再往前推, 他所說的話也是很短, 似乎沒有什麽內容我会記住。我问妻子:「你記得嗎?

她說, 一天我们父子倆聊得开心, 最後父親說:「你真是一個好人!」接着, 他又說: 「我以前好像見过你的爸爸!

我沈默地继续往前开, 窗外大雨傾盆, 雨刷似乎努力地想讓我看清楚前面的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