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3日 星期四

美麗的國旗

美麗的國旗
05-30-2016
 
 
2006 , 母親告知爸失智嚴重, 我和妻子捲起鋪蓋毅然離開了定居了30 年的美國。这是一生中困難的決定。因為台灣對妻子而言是一塊陌生的土地, 但一路走來看到神的恩典和帶領。回到台湾, 美國IBM母公司还繼續讓我服務了3, 到了期滿才退休。
 
这期间, 老爸的病情快速惡化, 母親無法承受那痛苦的打擊, 病倒她住院住了四個月, 家中曾一度同時請了4個幫手, 不久母親却先回了天家。20165, 爸已住院多年, 睡多醒少, 誰也不認得。承蒙吾弟和弟媳代勞, 讓我们能再次搬回美國和家人團聚。
 
台湾是我出生和成長之地, 就如我的父母親一樣, 沒有理由不愛她。在海外我雖被視為華裔美國人, 但我的家中存有一面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那一年, 帶領著5 ~60 ASU U of A 兩所學校來自台湾的同學, 在鳳凰城掃街抗議遊行。因為台湾自從被排擠出了聯合國後, 許多盟友包括美國也都紛紛地承認中國大陸, 並和他們建交同時和台灣斷交。
 

當時被推選為台灣同學會長, 因此有幸認識美麗的香港女, 現在的妻子並獲得加州洛城一位台灣官員代表, 贈送這面美麗的國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