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0日 星期四

我準備好了嗎?

我準備好了嗎?
9-19-2018


918, 一早就來到 Fairfax Inova 醫院手術中心報到。像我如此健壯的人, 一生都很少看医生, 也從未長期服过什麼药。这两天護士交待, 不能能喝咖啡、綠茶, 連維它命也要停下來, 因為怕開刀血流不止。

我的耳鼻喉医生是印度裔, 年紀大約和我差不多。人黑黑的, 但讓人感到很有信心。他用內視鏡伸入我的鼻腔發現有囊腫, 服用抗生, 似乎也無效。他问我是不是中國東南沿海一帶的人, 我想了半天, 說是! 我生在台湾! 他皺着眉頭, 低聲說, 有可能是鼻腔癌!

現今, 人人聽到癌都会心驚胆跳, 我们四周的人, 不少又是膽囊癌、肺腺癌、肝癌、 攝護腺癌、 乳癌 、子宮癌....没完沒了。進行各樣治療, 不是放射、化療、开刀、進進出出医院, 不但自己是刀俎上的魚肉, 身邊最親愛的家人都会被托累。

我望着身旁的妻子, 真的不想托累她, 我想到安樂死, 早點結束生命, 這樣自已和家人都少受些苦。但是, 真也不捨得就这樣離開他们, 我想看到小孫子孫女們長大, 我想要牽着他们的手上大学, 步入結婚礼堂, 或許是他们牽着我的手也行! 腦子裡想着都是十幾二十年後的事。

深夜, 我还拼命趕工將过去多年的錄影帶轉成數位, 存入硬碟, 以備將來或許有人要看。一星期關在書房裡, 讓我回味了过去那段和妻兒们相聚的甜蜜時光。「神呀! 我的時候到了嗎?」我不敢要求什麼, 因為祂的計劃是最美好的。

躺在病牀上, 我想到贾伯斯, 我的成就和財富和他不能相比, 但我相信上帝, 知道自己要去好得無比之处, 我將要在天上和我父母親、叔叔、祖母、外婆相會。所以我並不害怕, 只是捨不得身邊的人。

麻药劑量是按体重打的, 我剛才好像忘了脫鞋子, 重了兩磅, 算了, 睡得更沈些也好。醒來, 沒戴眼鏡四周茫然的身影, 護士体貼地說切片手術顺利完成, 这两天会吐些血, 沒關係。我連忙问她, 報告何时会出來? 她說兩三天吧!

出了院, 太陽露出笑臉, 老婆開車。前兩天南邊一點北卡羅萊納州颶風暴雨, 淹水成災, 華府也是煙雨濛濛。我的心情突然好轉, 我深知道上帝垂聽了我的祈祷, 祂会再給我活幾年。我告訴身旁的妻子, 我没事, 我真的没事, 別担心! 記不記得曾經告訴你, 16歲時牧師按手祷告就已經医治了我嚴重的鼻炎?  (詳情見「我要見證医治的大能」一文)

今早, 印度医生打电話来說: 「你檢查結果沒有問題!」我聽了很高興。是的, 我一出院, 上帝就已經告訴我了, 祂会再給我幾年享受我的生命。

生命, 当我要失去它的时候, 才突然很珍惜它。聖經上有一段話, 常提醒我, 路加福音 12: 15 ~ 20. 耶穌對眾人說:你們要謹慎自守,免去一切的貪心,因為人的生命不在乎家道豐富。就用比喻對他們說:有一個財主田產豐盛;自己心裡思想說:我的出產沒有地方收藏,怎麼辦呢?又說:我要這麼辦:要把我的倉房拆了,另蓋更大的,在那裡好收藏我一切的糧食和財物,然後要對我的靈魂說:靈魂哪,你有許多財物積存,可作多年的費用,只管安安逸逸的吃喝快樂吧!神卻對他說:無知的人哪,今夜必要你的靈魂;你所預備的要歸誰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