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2日 星期六

摩鐵後遺症

摩鐵後遺症 
心理治療過程簡記
11-25-2017

一日, 台灣摩鐵協會會長, 請了幾位有名的心理醫師,提供一連串摩鐵後遺症心理治療. 主要原因一是近來摩鐵生意受挫, 二來不少客戶對他們失去信心, 而且許多人因此內心受到創傷, 有些還造成家庭分裂.

邀請受害者、妻子及當事人, 三方一起參加這有獎免費的心理治療.

大家同聚一堂, 雖然多是有頭有臉的人物, 開始時還是不免有些尬尷.

王立委總是習慣地打頭陣, 帶頭發言, 他說: 「我們為民服務, 工作壓力很大, 你知道嗎? 還好身邊的助理都很貼心, 常常提供按摩服務. 我這種人, 不按則以, 一按就受不了! 」老王的妻子偷瞄一眼丈夫身邊的正妹, 似乎已沒有責備的意思.

吳前立委, 用手扶著眼鏡, 斯文地說: 「那晚喝多了, 做了對不起老婆的事! 以後不會再和她去喝酒了 」身邊的小姐一臉委曲, 想哭. 他老婆掏出一壘衛生紙給她.

這時, 有人迫不急待, 搶著發言, 他說: 「當總統兒子也真不容易, 老頭出事我要扛, 家裡天天雞飛狗跳, 最後老婆也失去了性趣! 」老婆頭低得不能再低, 倒是他身旁的小姐, 大方地向四周人微笑.

這時, 李立委也開口: 「哎!當初太節省, 不該共用衛生紙. 」講完, 大家都轉頭盯著他, 心想嘿! 這是心理治療大會, 不是來狡辯的! 你不公開坦承, 有藥救嗎? 老李忽然明白眾人的意思, 急忙接著說: 「小時家窮, 養成衛生紙用了再用的習慣, 沒騙你們的. 好啦! 我們是共用一張衛生紙啦! 行嗎? 」立委硬拗的本性實在難改.

林政委也喃喃地說﹕「娶老婆太精明, 有好, 有不好. 才做一次就被她逮到」這時, 全場都盯著她的妻子看, 好像都是她的錯. 老婆有點生氣, 吼道: 「看什麼看?

這時, 名廚站起來, 可能和平日工作習慣有關係, 開始柔和地和大家講解:「我是很清白的, 都是因為心軟」他指指身邊的前粉絲, 又說: 「我信佛, 心地善良, 我們去那只是抱抱, 踫踫嘴唇, 根本沒做那事, 不信可以問他們兩個」這時, 老婆公開他十年前己經不行了, 身旁的熟女也不屑地直搖頭

司法院的副院長也在場, 但他卻一直沒發言. 主席瞪他一眼, 清一下喉嚨. 他只好指著身旁一位看來比自己女兒還年輕的小姐說:「那天她說肚子痛, 我建議找個地方休息, 後來她哇哇地叫, 好像痛得很厲害, 我就伸手去摸她肚子, 不小心摸錯了地方」這時, 大家彿彷都沉醉在瓊瑤小說的情節裡, 忘掉了整個療程.

最後, 也是最新近加入的病友 ~ 姓羅的立委, 重形象的他, 還是穿著筆挺白色的襯衫, 看得出他有些緊張, 他嘆口氣, :「辦公室請來的副主任太能幹了, 目前只好解解雇她! 」說完, 全場一片死寂後座一位年輕的心理醫師, 不小心喊出來: 「天哪!立委! 太能幹會被抄魷魚?

總之, 你一言, 我一句, 大家心情頓時開朗起來. 醫生、病人、家屬打成一片, 有說有笑.

最後會長站起來, 舉起雙手, 要大家安靜下來. 他說: 「諸位貴賓、醫師們! 你們都是國家現在的主人翁. 我知道你們都是幹勁十足, 除了一個人外, ...」他盯著大廚看. 繼續說:「你們為國為民, 不惜犧牲個人信譽. 如今國家面臨少子化危機, 立委諸君們要努力通過通姦除罪豁免法案. 今天本人代表協會送給各位的獎品是 ~ 摩鐵貴賓卡, 以後可以免費光顧本協會所有店家!!!

台下反應熱烈, 有人拍手, 有人摔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